研究项目及成果

首页>学术研究>研究项目及成果

我校吴暾华教授课题获2023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作者: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22-11-30 10:37:36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吴暾华教授申报的探索一般项目《一种多模态非侵入式智能癫痫发作预警方法及其计算实现》获资助经费10万元。

6967b6323231d77519f84c502a13711.png

吴暾华教授系浙江省智慧医疗工程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核心成员,主要从事医学信息处理相关研究,这是他主持的第二项医学类省基金项目。探索一般项目主要支持科研人员开展源头创新的科学研究,本次资助率为18.6%。

据悉,癫痫是一种反复性突然发作的脑功能短暂异常疾病,总患病率近1%,国内患者约为900 万。吴暾华教授研究的课题,以非侵入方式无损获取数据并融合多模态来构建一种癫痫发作预测方法,用于癫痫患者日常生活工作中的自动监测与预警,对于保护庞大的癫痫患者群体的生命安全、提高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