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项目及成果

首页>学术研究>研究项目及成果

传艺学院列入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首批认定名单

作者:李和萍来源: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时间:2022-11-22 15:43:58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召开,同期举行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发布仪式。我校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被认定为首批“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手工艺领域)”。

1b475da012fc192414bc2d4b2bdc3db.jpg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组织评定,旨在确立对提振产业经济、发挥设计牵引价值、突出行业特色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显著成绩的创新载体,以加强我国工业设计创新体系建设,凝聚设计创新骨干力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打造一批工业设计创新支撑和服务能力平台,推动行业高水平、高质量、整体性、系统化发展。首批获得认定的高校包括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江南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在内的二十余所高校。

近年来,我校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立足东亚文化之都、百工之乡、民营经济沃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温州,以地方性、特色性、应用型高校设计学科人才培养定位,深挖“海上非遗”“永嘉学派”内涵和当代价值,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学院现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人,浙江省万人计划传统工艺领军人才2人,光华龙腾创新设计奖1人,拥有“手工艺术研创、数字艺术、智能智造、艺术传播”等五个研创中心。其中,产品设计、环境设计专业先后入选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承担了国家艺术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多项国家级创作和科研项目,获得中国工艺美精品博览会金奖、映山红奖、Red Dot Design Award/ best of best、Internation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s等诸多奖项。2021年学院与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温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共建“温州手工艺学院”,着力于推动行业、企业与专业(群)深度融合。

附:首批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认定名单(浙江省)

804c6fc4047ad40b67434129ac36dd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