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项目及成果

首页>学术研究>研究项目及成果

我校郭妙梅老师获2023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时间:2022-10-13 15:46:28

日前,2023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评审结果揭晓,我校金融贸易学院郭妙梅老师主持申报的《基于RCEP区域价值链重构的浙江外向型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路径研究》项目榜上有名。

2.png

该课题从浙江外向型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障碍出发,解析RCEP区域价值链重构的特征及机遇,探索并实证检验浙江外向型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路径与动力机制,据此构建推动浙江外向型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以实现RCEP区域价值链高质量嵌入发展的政策体系。该课题的研究,将有利于从新兴经济体企业重构全球价值链的视角拓展对全球价值链发展的认识;有利于为实现外向型中小企业动力变革提供思路,同时有利于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培育制造业生态和推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制度体系的完善提供理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