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项目及成果

首页>学术研究>研究项目及成果

我校杨平宇教授主持的“科创指数”获中国科协重点课题立项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两个健康”研究院时间:2022-10-06 10:51:47

近日,我校杨平宇教授主持的中国科协研究课题《科技创新指数在区域运用的实证研究》(项目编号2022YJKT04)》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

温州市“两个健康”研究院1.jpg

据悉,该课题于2022年8月被中国科协列为重点研究课题。中科协党组书记批示要求中科协科创部门重点组织开展城市“科创指数”构建和区域运用研究。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由温州市科协牵头市科技局、统计局、经信局、银保监分局、人行市中心支行、工商联、温州商学院等组成工作专班,分管副市长担任专班组长,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

温州市“两个健康”研究院2.png

课题组全体成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重要论述以及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基本依据,充分吸收国家“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等重要规划文件精神,借鉴国际、国内创新指数研究前沿文献资料,从科创水平、科创资源、科创平台、科创贡献和科创基础五个方面构建“科创指数”,上报中国科协科创主管部门,获得中科协领导与评议专家一致认可。

该研究课题由温州市“两个健康”研究院团队申报。温州“两个健康”研究院是由温州商学院和温州市委统战部共同发起成立,立足温州、面向全国民营经济发展实践,深入研究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从理论层面和政策层面探索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新思维、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