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商学院(以下简称学校)由温州大学城市学院2016年独立转设而来,是目前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院校。学校下设金融贸易学院、管理学院、国际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共有21个本科专业和10个专科专业,在校生15000余人,形成了以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为主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闻传播学和设计学协调发展的专业集群。其中,金融学、会计学、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个专业获批浙江省“一流专业”,国际贸易和市场营销是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特色专业。

学校建有已建成新商科、通识教育、艺术设计、信息基础、信息技术5个实验教学中心和VBSE创业经营决策、媒体传播2个实训教学中心共82个实验室,97个校企合作实践育人基地。其中包含温州市实验示范教学中心2个、温州产教融合示范基地1个,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

学校扎根得天独厚的温州创业热土,始终坚持打造创业教育办学特色,把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深化创业教育模式的探索与改革,率先建立创业经营决策仿真实验室“温商梦工厂”,推出V创经营决策实训课程,开设创业管理本科专业。通过创设真实的商业环境、真刀真枪的创业实践平台,真正实现“教学做”合一,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被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誉为大学生创业教育的“温商院样板”。

学校致力于国际合作,拓宽海外升学渠道,立足生源特点启动“菁英计划”项目,成就学生留学梦想,实现华丽转身,已有2000多名学生通过“菁英班”赴世界名校深造,涉及100多所海外院校,其中近千名学生进入英国爱丁堡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QS排名前100位名校。2019年雅思考试机构浙南地区官方考点、2022年浙南地区第一个雅思机考考点先后落户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