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项目及成果

首页>学术研究>研究项目及成果

应里孟老师申报课题获浙江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立项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时间:2022-12-06 09:33:13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2023年度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我院财务管理系应里孟老师申报课题《浙江山区26县建设“科创飞地”的模式选择、运行机制与效能提升研究》获批立项。该项目旨在从理论层面为“科创飞地”的必要性和意义进行分析,分析当前各山区县“科创飞地”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按照“一县一策”和“一县一业”的要求,以“两山”理论为依据,结合浙江山区26县的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选择科学合理的“科创飞地”合作模式,创新山区县与发达地区合作的体制机制,并为这些“科创飞地”实现效能提升,反哺山区县的发展,加快缩小“科技鸿沟”“技术差距”,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可资参考的对策建议。

应里孟老师现为管理学院“数字经济与公司财务”创新研究团队核心成员,在读博士,副教授,高级实验师,会计师,入选温州市青年社科骨干人才。进入温州商学院工作以来,应里孟老师已主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1项,浙江省软科学课题1项,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浙江省会计科研课题1项,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1项,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课题1项,温州市软科学课题1项,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2项。主要参与完成各类省部级课题7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SCI Ⅰ区论文4篇,SSCI Ⅱ区论文1篇,SSCI Ⅲ区论文1篇,中科院Ⅱ区论文1篇。合著SSCI Ⅰ区论文4篇,SSCI Ⅱ区论文1篇,其他SCI/SSCI论文5篇。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5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