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竞赛校赛落下帷幕

作者:李嘉颖 许舒晴来源:党群工作部 学生事务部时间:2022-05-27 15:10:00

5月26日晚,我校举行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竞赛校赛决赛,来自国际学院、管理学院的参赛队各拿下高教主赛道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参赛队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

IMG_2371.jpg

当晚,全校共有16支队伍参与决赛。各组代表先后在规定时间里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阐述了项目优势、发展现状及前景规划等方面内容,并有条不紊地回答了评委老师提出的相关专业问题。

IMG_2540.jpg

校长助理胡江、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施永川,我校校友、温州微公益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张祥,以及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担任决赛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高教主赛道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近期将择优推荐参加上一级赛事。

“互联网+”大学生创业竞赛旨在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我校自4月初组织赛事以来,各学院积极响应,精心准备,通过学院选拔、校级初审以及专家评审等,逐级选拔进入校级决赛。

QBC05560.jpg

赛后,施永川受邀以校外评委身份对决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创业不仅仅是一个梦想,更是一个目标,本次决赛项目质量普遍较高,充分反映了学校创业教育的成效。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创业类学科竞赛,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从而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院校,我校坚持以创业教育为突破口深化教学改革,以传承和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温州人精神为己任,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现代商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有志于创业的学子慕名报考。

微信图片_202205301515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