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部署兼职教师管理服务工作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党群工作部时间:2022-05-14 08:25:00

为强化兼职教师管理服务,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5月13日,我校召开兼职教师管理服务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指出,兼职教师是学校师资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教学过程中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兼职教师的管理服务工作,努力提升兼职教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微信图片_20220516082820.jpg

今年以来,随着兼职教师队伍迅速壮大,我校初步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专兼结合、具有温商院特色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会上,人力资源部、学术事务部以及各教学单位就兼职教师队伍建设现状、管理服务创新举措、存在的不足之处及改进举措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516082830.jpg

周湘浙强调,各教学单位要树立“服务与管理并重、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的理念,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兼职教师的日常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业务档案、加强沟通联系、强化情感交流、给予人文关怀,增强兼职教师的归属感。兼职教师队伍是院校交流的重要途径、校企合作的重要纽带,要充分挖掘兼职教师的社会资源,加大校际合作、校政合作、校企合作的力度与深度,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建设一批高水平的校外实践基地,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

校领导谢健、李益明、吕文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