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项目及成果

首页>学术研究>研究项目及成果

汪占熬教授团队科研成果获市哲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金融贸易学院时间:2023-03-10 08:25:00

3月9日上午,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我校金融贸易学院院长汪占熬教授“一带一路”研究团队的科研成果——《“一带一路”背景下提升温州产业竞争力研究》专著(作者:汪占熬、谢健等),荣获温州市第十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应用对策研究类一等奖,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亲自颁奖。

20230309汪占熬教授团队科研成果获市哲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jpg

该研究成果从温州产业“走出去”发展现状、“一带一路”倡议对温州产业竞争力提升的影响,以及温州产业竞争力提升的问题与对策等三个方面展开研究,为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地方研究丰富了理论基础,对相关学者进行同类研究、政府制定相关决策具有一定的理论参考价值。同时,该研究成果对温州如何凭借民营经济发展优势,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契机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业竞争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一定实践意义。该专著系温州市“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团队研究成果,2020年10月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

温州市“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成立于2022年5月,由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市商务局和温州商学院三方共建,前身是2017年成立的“一带一路”温商研究中心。2018年入选温州市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研究方向集中在温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咨询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