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项目及成果

首页>学术研究>研究项目及成果

我校杨平宇老师团队喜获中国科协2022年度“科创中国”研究课题项目立项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时间:2022-09-14 16:15:00

2022年6月24日,中国科协发布2022年度“科创中国”研究课题。温州商学院课题组负责人杨平宇带领团队成员在温州市科协的指导支持下,申报了《指南》中“科技创新指数在区域运用的实证研究(项目编号:2022YJKT04)”课题,并于8月初获得立项。

2022年8月11日,温州市政府成立“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科创指数”工作专班,深入开展“科创指数”温州实证研究,探索构建适用于全国“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的“科创指数”应用评价体系。

杨平宇教授团队立项课题为本次申报中两张重点课题之一,并与科技部火炬中心课题组组织开展平行研究,提现了中国科协对此项课题任务的高度重视。为了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温州市科协牵头成立了由市科技局、统计局、经信局、银保监分局、人行市中心支行、工商联、温州商学院组成的工作专班,研究讨论了课题研究总体思路,形成工作计划与调研计划。

据悉,8月11日,课题组成员杨平宇、修丕师、潘建丹前往中国科协进行开题汇报,就课题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案、预期研究成果展开介绍。中国科协领导和评议专家为本课题研究提供了建设性指导意见,明确了课题研究方向,即充分利用温州科创指数的应用实践经验,设计一套具有科学性、地方性的城市科创指数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