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报:2023年WZBC温商论坛召开 专家解读温商精神与中国发展

作者:李显来源:温州日报时间:2023-04-05 12:25:00

昨天上午,“2023年WZBC温商论坛”在温州商学院召开,斯洛文尼亚前总统、世界领袖联盟主席达尼洛·图尔克,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副巿长陈应许等海内外各界人士齐聚温州,为新时代、新格局下的温商、温州与中国发展建言献策。本次论坛以“温商与中国发展”为主题。

图片1.png

“民营企业要把重心多放到能惠民、造福百姓的项目中去,实现多方的共赢”“中国式现代化呼唤更多自主创新”“高质量发展意味着更高要求的效率、科技、产业链以及低碳绿色理念”……论坛上,达尼洛·图尔克、马丁·雅克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等专家、学者,以全球化的视野剖析当前政治、经济形势,从宏观经济指标到微观基础解读温州以及温商的发展路径,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从青年的学习与立志到创业者如何发扬和传承“四千”精神,与会的专家们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为例,鼓励温商群体抓住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的机遇期,再创温州模式新辉煌,引发了现场学子与温州新生代企业家们的极大共鸣。

  论坛上,温州商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了“温商研究院”,该研究院将立足于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背景,研究温商,发扬和继承中国改革开放精神,助力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相关链接:温州日报:

20230404温州晚报:2023年WZBC温商论坛召开 专家解读温商精神与中国发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