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报读本项目?

    如果你没考上国内理想的本科院校,如果你想出国深造,却没有申请到世界名校;如果你想在同学会上来一次逆袭,奠定未来美好人生发展的基础;那么,请你了解我们这个项目吧!
 

2、3+1+1本硕连读国际班项目基本内容是什么?

    “3+1+1”本硕连读国际班(以下简称3+1+1),前三年在温州商学院学习,第四年赴澳大利亚或英国大学继续完成本科课程,获得国外大学学士学位,第五年可选择继续读研,取得经中留府认证,国家教育部认可的正规全日制本科及硕士学历。

3、选择3+1+1本硕连读国际班项目优势是什么?

(1)  实力强劲:温州商学院签约四大国际教育集团与三十多所海外名校建立合作关系,从2010年开始先后成功培养了五届国际生,实现了100%升学的好成绩。该项目是温州商学院举全校之力,与金融学院、外语外贸学院、会计学院共同携手,为项目的教学和学生培养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和保障。
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我们在学生的前三年利用周末或假期的时间学习英语课程,由专业英语培训机构老师和外教联合执教,从基础开始,逐步深入,提高学生英文能力。第四年则开设四门硕士预科课程。

(2)治学严谨:由温商院教授、国际生导师和外教师资组成的专业教师团队授课,并成立由国内外教学专家组成的教学督导团,对教学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定期开展的国际课堂,让学生领略国内外学术大师的讲学风采。

(3)精细管理:学生入学后,在温商院校内学习和住宿。在学习方面,有专业学习顾问根据学生特点,帮助制定完备的学习计划;在生活方面,制定了严格的学生管理制度,实时记录学生生活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导解决,与家长建立及时准确的沟通渠道,使家长能够随时了解学生的在校情况。

(4)有备而出:经过温商院两年紧张的学习,将国外硕士预科课程引进国内本科阶段进行学习,因此学生相对于全程国外读硕节约许多费用。为学生出国留学、取得世界名校学位证书,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避免了由于语言、学习习惯和生活自理能力等问题,要先上预科班或上语言学校的窘境,节省了一年的学习时间。

(5)服务周全:国际学院还为同学们提供申请学校,办理签证等一系列后续服务,让同学们可轻松赴国外留学。如在国外的生活和学习困难,可以联系国外合作院校对接服务的负责人帮忙解决,学生可以享受到更加贴心和全面的服务,家长也可以对远离家乡的孩子放心。

(6) 国际交流:国际生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参加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大学海外实践课堂,为期2周到3个月不等,让学生提前了解海外风土人情,也更加明确自己未来求学的目标。
(7) 后继服务:学成归来,学院还将协助学生在国家教育部进行学历认证。同时学院组建海外校友会,及时了解学生在国外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为已赴海外的学生提供交流平台,为后继学生提供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帮助。
(8)专业优势:温州商学院的金融、国贸、会计等商科类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在高校中名列前茅。商行天下的温州人精神也为培养现代商业人才所独具环境育人的氛围。对接的海外大学也是当下最热门的科系商业管理。中外商科的强强联合,必将打造出具有国际背景专业素养和专业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9)就业优势: 商业管理类专业一直稳居国内外就业热门需求专业的前列,毕业生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根据麦肯斯调研数据“2015年大学毕业生薪水报告”,金融、国贸的起薪点稳居前列,学生拥有世界名校的学业背景,无疑会增加自己在人才就业市场的竞争砝码。
   
4、3+1+1本硕连读国际班在教学方面有什么特点?

    我院沿用西式教学模式,采取小班制教学,由主讲老师讲课,辅导老师发现并解答学生在课业方面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班主任督促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保证了各科知识点的落实,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5、3+1+1本硕连读国际班海外对接院校有哪些?

    2016年我院重点合作院校有英国考文垂大学、澳洲拉筹伯大学、纽约理工大学等;除此之外,我院还与德蒙福特大学、巴斯斯巴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英国林肯大学、澳洲科廷大学等国外名校合作。

6、3+1+1本硕连读国际班海外对接专业有哪些?

   Accountancy and Finance     会计和金融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工商管理

   Business and Finance        商务与金融

   International Business      国际贸易

   Business and Marketing      市场营销

   Business Studies            商务研究

   Event Management            会展管理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人力资源管理

7、3+1+1本硕连读国际班今年预计招生人数是多少?

    本届招收50人。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8、3+1+1本硕连读国际班国内培养课程如何规划?

    大一开设普通英语课程提高学生英语词汇、阅读、写作、听力和口语能力;大二采用分层教学进行雅思真题练习;大三加强双语专业课程教学,让学生初步掌握部分专业知识,让之后海外专业课程学习变得简单。

9、录取对象和要求?

    高三毕业生,参照高考专科分数线,面试表现突出者可适当放宽。

10、是否给学生办理学生证、饭卡、图书馆阅览证?

    可以,我校为学生提供完备的后勤支持。

11、住宿环境、条件及住宿费用是怎样的?

    国际生统一入住高教园区条件最好的F区学生公寓,配备热水, 4人间,该费用已含在学费中。

12、 学生日常生活费用大致是多少?

    温州商学院学生日常开销在1000-2000元/月。

13、 3+1+1项目对学生如何进行考核?

    沿用西式考核标准,考核分为六大部分,分别是:考勤、课堂作业、课堂演讲、随堂考试、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14、 学生学习成绩需要达到多少才能申请海外院校?

    根据学生的考核结果,成绩的评定实行四分制,和百分制的换算是:百分制中的90分以上可视为4分,80分以上为3分,70分以上为2分,60分以上为1分,低于60分为0分。学生成绩不得低于70分。

15、3+1+1项目出国需要多少费用?

留学国家

所需学费(人民币/年)

所需生活费(人民币/年)

澳大利亚

12-15万

5-8万

英国

10-15万

6-10万

美国

10-20万

6-10万

 

16、3+1+1文凭性质是什么?就业方向?

    学生顺利完成海外本硕课程取得毕业证书,文凭则为教育部认可的全日制国外本科、研究生文凭,可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等。

17、3+1+1报名联系方式是什么?

    Add:温州商学院4-207学生服务大厅(学院进门右侧第一幢教学楼)

         温州商学院3号楼4楼(授课地点)

         温州商学院3号楼402办公室(咨询办公室)

    Tel:0577-86691111  0577-86690582  0577-86596379

    http://is.wzbc.edu.cn/

    E-mail:wuccgjhz@163.com

    QQ:4+1本硕连读咨询群: 60557567

        3+1+1本硕连读咨询群:51291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