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学风建设

温州商学院&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作者:留学办 来源: 时间:2018-06-04 15:31:15 浏览:

2018年5月23日—5月24日中英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在温州商学院隆重举行。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师生RICHARD JONES, ALEXANDRA LOUISE.EARLE, ISABELLA MARGARET. MCGLASHEN, JACK. DOUGLAS, THOMAS SHAUN.LAMMING, POPPY ADELE. BEHARALL, LUCAS ESTEBAN. ARRONA, ABBEY MAY. ROBINSON, JOSEPH  LEONARD. BROWN, 温州商学院国际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温州商学院国际学院刘锦明院长首先对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参加中英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的大学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总结了温州商学院国际化发展跨越式的历程、取得的重要成绩和形成的办学特色,很高兴我校能吸引英国高校的师生来学校同我校师生交流访问。


刘院长说:“前年我校领导、院领导、国际合作负责人一行赴英国考察调研时去到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对这所具有皇室背景的高校赞不绝口。Huddersfield大学为我们展示了学校在欧洲领先的工科、商科领域的教学科研成果、学校软硬件设施的建造、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思路等等,这些都让我们对将来的国际化办学受益匪浅。随着日益扩张的国际化办学模块,两国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互助是未来的趋势,以后国际合作会更加深入,方式也会更加多元化!”

 

上图为温州商学院国际学院领导在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考察调研

上图为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校领导来温州商学院回访

活动上,英国的学生一一向我校国际生们介绍了自己就读的专业、年级以及对本次活动的心情,他们第一次来到中国很高兴能和我校国际生成为朋友,他们很期待能在英国见到大家。我校国际生们纷纷将自己准备的礼物赠送给英国朋友,大家分组沟通互换了微信FACEBOOK等,大家开心的畅聊各自的大学生活以及在英国的学习生活。

国际公开课

第二天Richard Jones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两堂生动而富有内涵的国际公开课!

第一节课Richard老师对比介绍了英国1年每个月重要的节日以及英国人民的庆祝方法等。我校学生也积极的向英国的师生们介绍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节日。师生们在浓郁的国际文化氛围中收获良多。

课堂活动

第二节课老师带我们体验英国授课模式,将课堂由室内搬到了室外,让学生分组完成任务。每一组学生组成一个小团队,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完成老师布置的“关于中英文化对比——我有话要说”的作业。作业形式可以按照图片、VIDEO等各种形式呈现。

国际课堂结束后我校国际师生代表同英国师生一起游览了温州市博物馆,就中英两国的历史大家纷纷展开讨论。从文物到鸦片战争再到中国四大发明,英国师生不禁感叹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以及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他表示温州商学院的学生未来如果能到英国留学,他们一定会带大家去大英博物馆也给我们介绍英国及欧洲的历史文化。

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不曾想过,会在今年夏天遇到这么一群可爱的英国师生,他们热情而且充满活力。就在2018年5月23日开始,我们中英的友谊故事开始了,我想这个故事还不算结束,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再次相遇在英国。

只想说 “遇见你们真好”。

 离别是为了将来更好的相遇,

期待再次相见——朋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