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英语系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t >英语系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开学初学生报到注册工作的通知

作者:信息员10 来源: 时间:2018-09-06 08:59:26 浏览:
 各学院、各学生:
  学生每学期开学办理报到、注册手续,是学校学籍和学生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学生维持其学籍的一种手段,也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需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规定,学生每学期开学都要报到、注册一次,注册具有连续性,不得中断,从入学第一学期开始,直到完成学业前最后一个学期为止。
  我校本学期老生报到、注册安排在99日, 910日正式上课,为顺利开展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与注册的说明
  报到:每个学期开始,学生按照学校所规定报到时间到校报到并参加正常教学活动,因未按规定缴纳学费或其他原因不能如期办理注册手续的学生可以先办理报到手续。
  注册:学生报到后按规定缴纳学费后,即为注册。申请贷款或其他形式资助的学生,办理有关手续后注册。
  因故不能正常报到的需办理请假或休学、退学等手续。

  二、报到和注册手续办理方式
1.报到和注册方式:学生持有效学生证和缴费票据(由财务处提供)到分院办理报到和注册手续,符合注册条件的请在学生证上加盖本学期的学籍注册章,并请负责办理报到注册手续的老师及时登陆教务管理系统办理。
2914日前请各学院将报到注册及尚未报到、注册的学生名单及原因盖章后书面报送教务处。
  三、未缴费的学生处理
1.开学后两周内未报到的学生,经学院联系后,仍无故不来报到的学生请根据学籍管理有关规定予以退学处理;
2.开学后两周内已经报到但未注册(如未缴费)的学生,将限制其参加教学活动,比如限制其使用教务管理系统、不予以各类教学活动报名、休学处理等等(除特殊情况外)。
 
 
 
 
教务处
2018年9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