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英语系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t >英语系

浙江省教育厅教学巡查专家组充分肯定我校办学成效

作者:余莉娜/文 叶林节 王晓琦/摄 来源:教务处 宣传部 时间:2017-12-08 15:35:00 浏览:
    浙江省教育厅教学巡查专家组组长、浙江工商大学原党委书记蒋承勇教授率领的浙江省教育厅教学巡查组,近日圆满完成对我校的教学巡查,充分肯定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成效,尤其是高度赞赏我校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厉小军处长、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陈建华副处长、浙江海洋大学王健鑫副处长对我校教学工作开展了为期四天深入而细致地考查,圆满结束了此次教学巡查工作。教学巡查专家反馈会在学校1号楼319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各专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为期4天的时间里,教学巡查专家组主要围绕学校教学管理制度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课程体系构建、教学保障体系、课堂授课、学生实训、教学评价、学风考风等内容,听取了我校教学工作基本情况汇报,实地考察“温商梦工厂”-VBSE创新创业经营决策实训示范基地以及其他实验室,深入课堂听课看课,召开了专任教师、管理人员和学生座谈会,访谈了教师、学生以及管理人员,查阅了教学管理制度等文件、学生试卷、毕业论文设计等相关材料,并与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专家组及校领导参观“温商梦工厂”

    在巡查结束后的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浙江工商大学原党委书记蒋承勇作了教学巡查诊断报告。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主要成效:一是探索民办高等教育新机制,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二是办学定位明确,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路径;三是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四是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教学保障有力。同时,专家组指出了教育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师资队伍结构仍需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目标需要进一步落地、教学还需要进一步改革与创新、学科建设水平需要再
高、教学质量保障措施有待完善。


 专家组组长浙江省教育厅教学巡查专家组组长、浙江工商大学原党委书记蒋承勇教授
做教学巡查诊断报告

    专家组其他几位成员还分享了在我校教学巡查中的心得体会。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厉小军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全国领先的创新创业教育实验室基地、素质教育的落实情况和第二课堂的设计思路,并围绕跨界人才培养、高等教育“内部精装修”新时代、课堂教育主战场等命题对教育新形态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陈建华副处长与王健鑫副处长从学校转专业政策、企业奖学金、留学奖学金、教学评价管理、实验室开放制度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思考。
    专家组提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二是进一步激励教师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三是进一步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四是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五是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谢健副校长做整改表态

    我校常务副校长谢健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此次教学巡查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专家组把脉会诊出的诊断意见针对性强、指导性高,这些真知灼见必将对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工作产生巨大的推进作用,专家组巡查诊断工作结束即为整改工作的开始。我校将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一是要高度重视,逐项研究,加快整改;二是要主动作为,全面整改,要举一反三,追根溯源,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制度执行上严要求,在提高教学能力、推进课堂创新、提高实践教学整体效果上下功夫;三是要以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为目标,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并将开展全面整改。

教学巡查专家反馈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