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英语系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t >英语系

我校迎来首场招聘会 底薪均超3000元

作者:白林淼/文 袁豪杰 倪贤钋 王开 俞瞿泽 黎宇俊/摄 来源:校办校办新闻中心 学生通讯社 时间:2016-11-21 08:52:10 浏览:
    11月19日,我校2016年毕业生大型招聘在该校举行,现场有来自温州全市及杭州、上海的180余家企事业单位,共带来了5400多个岗位。同时,温州人力资源网、赶集网等还在开辟“第二现场”,在网上为学生对接就业岗位。据了解,作为我校的首场大型招聘会,凸显出三大有别于往常的特点。
    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张彩凤、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我校常务副校长谢健、党委书记周东、副校长孙玉甫、党委副书记范茂盛、副校长宋伟等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亮点一:设置招聘单位门槛,所有招聘岗位月薪(底薪)3000以上。
    本次招聘报名的企事业单位共有400多家,校方经过认真筛选淘汰了200多家,最后入选180家。根据要求,所有入选的企事业单位招聘岗位的月薪都要求在3000元以上,部分月薪5000元以上,并缴纳五险或五险一金。同时,所有参会的招聘企业在现场举行面试,部分合适者直接签约。
    在与招聘单位交流中发现,许多招聘单位在注重学历文凭的同时,更倾向于个人的能力,招聘单位将在实习期间着重的考察学生的专业能力以及个人的能力,许多招聘单位对学生在校期间所获得的奖项或者实践经历也很看重。
    亮点二: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机构独青睐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福建海峡银行、鹿城农商行、招商证券、方正证券、湘财证券、广发证券、新华保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中大期货、信达期货等,共十几家银行、券商、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所带来的200多个就业岗位。
    温州作为民营经济特别发达的城市,整个社会环境氛围充满了商业气息,毕业于温州商学院的学生在这样的大环境里同样也特别青睐金融机构的招聘咨询,在一些投资、银行类的设点前往往人头攒动,毕业生们情绪高涨。
    其中,来自13金融本1的白福康同学表示自己对于职业要求倾向于专业对口,就是类似于银行、证券、投资等金融企业。前期他有在各大银行网点投简历,同时也有不少企业表示希望他能够参加到下一轮的面试笔试。
    据了解,我校2016届毕业生为2176人,其中400余位同学已明确就业单位、升学、留学或自主创业,这其中就有150多位同学被人行、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录取,占已确定人数的37.5%。另据统计,我校金融学院2017届毕业生总共272位毕业生中,目前已有128人通过各大银行网络在线申请,其中约47%的学生进入笔试环节,部分银行已经笔试,34人明确收到面试通知,后续该项数据还会持续上升;温州商学院会计学院548位毕业生中,通过各大银行网络申请的学生有80余位,截止目前约有14%的学生已经进入笔试环节。
    我校招就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3年该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5.65%。2015和2016两年毕业生在金融行业就业占比均超1/4,升学深造超过100人(主要是专升本和出国留学读硕)。毕业生一年以后平均创业率6%左右,国企事业政府部门就业2%左右(毕业一年后,除国有银行),各类大中小企业50%左右。
    亮点三:推出《应聘宝典》图解
    在毕业季来临之际,我校管理学院的老师精心制作了一份《应聘宝典》图解,该系列图解共分9张,全方位地拆解应聘中所需的材料、语言、着装、礼仪等准备,让学生正确打开招聘会模式。
在招聘会现场,据一些招聘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部分学生在应聘初期其实也并不十分清楚自己的能力和潜力,重点在于进入实习期后企业能够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充分发挥学生在校期间所学知识,同时又能成为企业所需人才。这方面,在有学校进行把关的前提下,毕业生个人也需要这点应聘意识。
    我校一直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有关老师与应届毕业生对此都表现出较高的自信心。
据悉,我校一直以毕业生就业满意度、用人单位满意度为该校人才培养的最大追求。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第三方)数据显示,该校2015届毕业一年后及2012届毕业生毕业三年后就业满意度、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及综合人才培养质量等指标均列浙江省56所本科院校前十,部分指标位列前三,原22所独立学院第一。


招聘会现场


常务副校长谢健、党委书记周东、党委副书记范茂盛等陪同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张彩凤视察


企业负责人与应聘学生交流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火热现场


应聘学生驻足观看《2016届毕业生(部分)创业就业情况一览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