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英语系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t >英语系

青春起航,商行天下——我校隆重举行2016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作者:马舒怡 李嘉雨/文 学生通讯社 信工学院/摄 来源:校办新闻中心 学生通讯社 时间:2016-09-21 18:27:24 浏览:
    9月20日,温州商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南校区操场绚丽开场,五千余名师生齐聚现场,欢庆这一盛典,共同见证全体2016级新生用青春与热情谱写人生新篇章。
 


    本次活动不仅是温州商学院自转设后的第一场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更是学生为新生准备的一场独具特色、富含深意、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此外,为了让更多人,包括新生家长、教师、校友及其他社会人士能共同参与晚会,学校与温州网联合,以时下流行的网络视频直播更开阔地呈现晚会盛况。当天的晚会直播效果令人震惊,短短两个小时,在线点击率突破三万,创温州网开设直播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直播期间网友互动踊跃,留言、祝福、讨论,观众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参与晚会。


 
    开学典礼上,校长李扬首先为新生上了大学第一堂课。在介绍了温州商学院的前世今生后,李校长从校训:“砥志励行,与时竞进”出发,要求同学:“一要在学习和生活中磨练自己,克服困难,不断前行;二是必须把创新置于一切的首位。”,同时,他还对全体新生表达了衷心的祝福。之后,校友代表——我校07级学生,刚刚获得红杉资本3450万投资的温州乐谷饮食有限公司董事长谷伟斌发表了饱含感情、充满激情的演讲。此外,校方还邀请了来自七个学院的七组家庭与所在的院长,进行了名为“爱的交接”的仪式。我校在世界各地名校留学深造的毕业生还以视频的方式为新生送上了祝福。






 
    “大罗山高,瓯江水长,莘莘学子,来自于四方……”一首优美动听又激扬青春的校歌将当天的典礼推向高潮,这首正式发布的校歌由全体师生共同作词,由著名音乐人罗大佑作曲。当聆听乐曲,并得知校歌的创作故事后,全场沸腾,欢声雷动。


    之后,迎新晚会正式拉开序幕。炫目的街舞、深情的诗朗诵、动感的歌舞、趣味十足的表演秀……舞台上精彩演绎的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其中,一位来自非洲加纳的外国友人,用温州方言演唱了歌曲——《温州是个好地方》,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向新生表示了欢迎。对于当天的晚会,在场新生表示惊喜不已,金融学院郑同学说:“我是第一次在现场看到这么精彩的晚会,真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我觉得大学太有意思,我现在对以后将在学校发生的一切充满了期待!”











 
 
    星空璀璨,余音绕梁。我校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也在一片欢歌笑语中拉下了帷幕。我们知道,青春的脚步从不停歇;我们确信,美好的未来已经到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