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英语系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t >英语系

让我们一起传播正能量

作者:婕妤 余丹 晶莹 来源: 时间:2014-12-19 14:43:29 浏览:
  传播文明正能量,部门和单位要当排头兵。昨天,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温大城市学院、温州国旅等部门和单位纷纷来接棒。他们在第一时排兵布阵,为了能让文明正能量传播得更深更广。
  市文明办得知“文明微接力”活动后,第一时间将接力活动介绍、活动情况在“文明温州”微博微信上进行转载,借助接力活动这一载体,倡导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行业以及网络文明志愿者等各领域群体积极参与,用自身行动践行文明,将身边的文明细节晒出来,接力起来。
  同时,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细节文明已成为温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举足轻重的一个砝码。市文明办将牵头进一步推进文明餐桌、文明出行、文明网络、文明旅游等细节文明引导行动,倡议“用餐不剩饭菜,走路不闯红灯,上网不说脏话,旅游不扔垃圾”。
  团市委昨天向市直机关、学校、企业的团员青年发出“文明微接力”的号召,要做文明新风的传递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这场文明接力中,团员青年们要通过晒好图、挖好人、发好文,让城市的每个角落都能成为文明的缩影。
  “文明微接力”活动刚一推出,市妇联主席鲁爱民就积极接棒,要求各级妇联、巾帼文明岗都来参加接力活动,把文明的接力棒传下去。为此,市妇联还专门开设两个微信群,收集并转发文明的正能量,她们希望通过用晒妇联组织的一些活动,让文明、爱心的理念深入人心。
  昨天,不少旅行社纷纷出手支持文明接力活动。温州国旅还推出“点赞文明旅游,助力旅游梦想”活动。温州国旅总经理施菲菲在朋友圈看到文明微接力的活动后,在朋友圈里晒出:“我提倡文明旅游,不仅在国外旅行、国内旅行时恪守文明,更应从生活中的点滴出发,让自身成为文明的守护者,对不文明的行为敢于挺身制止”。一时间,导游、旅游达人纷纷接棒。践行文明的路上,又多了许多同行者。
  校园内外,讲文明成了一道亮丽风景。“我提倡文明无早餐进校园,拒绝早餐进教室,师生共创文明良好的学习环境。”昨日下午,温大城市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唐若在朋友圈接棒文明,号召城院学生成为文明的守护者,对带早餐进教室说不。昨晚6点多,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盛光也用接棒的形式做出回应,得到许多师生点赞,文明微接力,城院还在继续传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