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首页>校园生活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作者:沈慧雯 文/摄来源:管理分院时间:2016-05-24 09:25:22

    为了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提升我院人才队伍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化程度,5月20日下午2点,由管理学院举办的《产品:市场的基础与营销的起点》讲座在F 区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出席的嘉宾有: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徐景华,温州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健,管理学院院长胡宪武,副院长黄志辉。本次讲座由胡宪武院长主持,徐景华先生主讲。讲座上,徐景华先生被聘请为我院客座教授,由常务副院长谢健教授为其颁发了聘书。
    “看失败的案例比看成功的案例更重要。成功往往具有唯一性,复制性不强,失败的原因却总是惊人的相似。”徐总通过欧美国家中小企业平均寿命的比较,得出了中国企业严峻的发展现状,并以此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产品”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他还以五粮液鼎盛时期的销售状况与现今的状况进行对比来加以佐证。
    在“产品”的名词解释环节,徐总以毕业论文为例,形象解释了产品不单是实物商品,也可以是心理感受、定位、会计等很多概念。他从产品的生命周期、意志体现、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产品创新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产品在市场以及市场营销中的重要性。
    “我们所属的是一个浮躁的时代,虚拟经济大行其道。徐景华先生的讲话再次提醒我们产品是市场的基础,是营销的起点。同时也提醒我们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创业,从脚下开始,从基础开始。”胡宪武院长在讲座中说道。
    此外,讲座中设置了师生提问环节,徐总与师生的互动引发了全场的小高潮。
    据悉,徐景华先生现任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自2006年6月入职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以来历任多个重要职位,长期身处五粮液产品研发和营销第一线,他还主持制定了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并连续十年主持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年度营销方案的制定工作,堪称业界精英。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