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t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工 >> 创业就业 >> 职业规划t

我院召开关于加强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推进会

作者:袁静 文/摄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5-10-30 浏览:

    2015年10月21日下午,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关于加强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推进会在1号楼319会议室召开。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健、教务处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严忠主持。
    首先,教务处处长严忠就我院加强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发言。严忠老师指出,要以转变办学理念为先导,以专业建设为切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培养“双师型”教师,并加强校企合作,强化科研服务。各教学单位要明白为什么转,怎么转,并制定、修改相应的专业建设规划书,以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建设。
    随后,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如何加强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进行发言、交流。会计分院院长孙玉甫表示,会计分院将以会计学专业为重点,面向不同层次的需求进行分层教学,以适应不同单位的需求;金融分院院长杨福明表示,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很明确,但究竟如何培养、路径如何、怎样落到实处,这需要好好思考;国际贸易分院院长蒲祖河表示,将继续做好师资队伍内涵建设、优化学科建设、并增强学生创业能力;外国语分院院长刘锦明表示,外国语分院的成功转型基于整个学院与其他分院的成功转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等,将是接下来的工作重点;管理分院院长胡宪武表示,将加强是自队伍建设,明确培养目标,建设专业核心课程,并使科研与服务地方经济相结合;信息工程分院院长周文俊表示,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力度可以再大些,项目式教育的改革成效相对不错;艺术设计分院院长陈钦权表示,将从设计教学、整合课程、做实实践、教师队伍和服务社会五个方面开展工作;最后,基础教学部主任姜相志表示,基础课教育应当与培养目标、专业和未来培养方向相对接,并针对高等数学、大学语文和思想政治理论三类课程提出了教学思路。
    会议最后,常务副院长谢健作总结发言:面对转型我院还存在众多难题,任务艰巨。为适应多元化发展和社会需求,还应加强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接下来教务处应尽快把工作逐步细化、实际化,为各分院提供思路及标准,也起到指导和监控的作用。
    此次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明确了我院转型的发展方向,也为各分院尽快制定、实施应用型转型计划作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