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原校长胡祖光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作者:胡萍萍/文 叶林节/摄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校办新闻中心时间:2017-06-16 15:53:10

    6月15日,浙江工商大学原校长胡祖光教授莅临我校,给全校师生带来了《英语寝室和英语课堂教学互动,全面培养学生英语能力》的讲座。我校副校长陈坤党等出席此次讲座。
    胡祖光教授是中国教育界难得亲手主抓学校英语教学的一位校长,而在演讲伊始,胡教授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正是因为自学英语、并且通过英语能力赢得职场先机的渊源,胡教授对英语教学有着不同寻常的重视和独具特色的思路。
    为了帮助学生获得市场竞争力,胡教授把工作重点聚焦在通过英语寝室提高学生口语能力。随着想法的逐步实施和完善,胡教授逐步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将英语寝室与教学互动相结合的英语教学模式,并从2001年开始实施,旨在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从2001到2009年,该教学模式经历了探索、发展、全面实施阶段,直至初见成效。胡教授把具体实施方案归纳为“八大长效联动措施”,并通过大量的图片、案例和实操方法的分享来进行具体阐述。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极具说服力的数据,都证明了这套教学模式的切实可行,也使其最终赢得了教育主管部门、媒体和其他高校的高度评价。
    胡祖光教授的讲座娓娓道来,不知不觉听到讲座结束时才发现意犹未尽。胡教授对英语的感情令在场听众深受触动,而他探索的这套教学模式更是让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我校副校长陈坤党出席讲座


浙江工商大学原校长胡祖光教授作主题为《英语寝室和英语课堂教学互动,全面培养学生英语能力》的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