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温州商会会长祁晓云莅临来校讲授《‘带路’温商的创新与实践》

作者:梁佳怡/文 姚泽楷/摄来源:学生通讯社 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17-04-24 08:44:33

    近日,泰国温州商会会长祁晓云先生莅临我校演讲。他以自己几十年来的从商经历为背景,为在场我校师生带来了《‘带路’温商的创新与实践》主题演讲,为商院学子们带来了生动的一课。我校副校长陈坤党等出席。
    祁晓云的演讲以“带路”切入主题,他认为“带路”一词有着双重含义,既可解释为带路人,引领者,也可解释践行“一带一路”战略的温州商人。他说,他的故乡永嘉桥头镇对自己创业的影响非常大,“正是我们家乡的那种要去外面闯荡,寻找商机的精神影响了我今后的人生道路。”
    “这么多年来我也曾经失败过。”几起几落让祁晓云重新思考起服务更深层次的关系。他认为要想做好真正的服务,不能够只想着怎么卖东西,而应该想如何真正的解决客户的需求。“不管是多小的商品都有大市场。”他以自己卖过的纽扣、皮具、眼镜到印刷包装业材料和解决方案供应商等为例子,告诉我校学子,“不论是多小的事情,都要认真去做,这样才可以谈所谓的成功。”祁晓云特别指出,作为“带路人”创新十分重要,创新是种动力,创新才能制胜。
    讲座中,祁晓云还介绍了马云提出的“五新模式”——新零售、新技术、新能源、新制造、新金融。“在传统行业下,我们应该向着创新,个性化,智能化的新制造行业发展。将电商与线下实体商业进行融合。最后,他向在场的学生们呼吁:“任何一个年轻人做事情都需要创新,有思维能力,给自己寻找新的定位。


副校长陈坤党出席


泰国温州商会会长祁晓云先生 :《‘带路’温商的创新与实践》主题演讲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