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亚非受聘我校首席顾问 开讲“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

作者:叶丽萍/文 吴佳谦 袁浩杰 俞瞿泽/摄来源:校办新闻中心 学生通讯社时间:2017-04-18 09:20:00

    17日,国家外交部原副部长何亚非正式受聘我校首席顾问,此间还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主题演讲。据悉,何亚非先生受聘首席顾问后将为我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国际化等领域提供指导和帮助。我校校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为何亚非先生颁发聘书并主持学术报告会,我校常务副校长谢健、党委书记周东、副校长陈坤党等与会。
   何亚非先生长期从事外交工作,曾先后担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外交部军控司副司长,驻美国使馆公使衔参赞、公使,外交部美大司司长,外交部部长助理,外交部副部长,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大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等职。
    何亚非先生是第二次来我校开展主题演讲,此次演讲主要围绕《‘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这一主题,分别从我国“一带一路”的战略要点、中美关系的历史机遇、G20杭州峰会的重要成果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同时,他还就同学关心的“一带一路”和中外多边问题处置等话题,与在座的学生进行积极互动。
    聆听报告会的多位同学表示,何亚非先生此次精彩的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尤其是与这位资深外交官、学者能够近距离的接触,让他们在很大程度上开拓了视野,同时也对祖国今天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我校校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主持学术报告会


校长李扬为何亚非先生颁发聘书 聘其为我校首席顾问


赠送纪念品


何亚非先生《‘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主题演讲



讲座现场 学生提问


《‘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主题演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