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金融工程学科著名学者吴冲锋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座谈

作者:安利花 文/摄来源:金融学院时间:2016-09-18 17:04:50

    9月14日,国内金融工程学科著名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博士生导师,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吴冲锋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与金融学院专业教师就“金融工程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开展座谈。校常务副校长谢健、副校长陈坤党、人事处处长王香媚、金融学院院长杨福明、金融学院副院长陈习定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杨福明院长主持。
    会上,副校长陈坤党首先代表学校向吴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吴冲锋教授就国内金融工程专业发展历史和现状做了介绍,他通过对比国内外金融工程学科发展的差异,对国内金融工程专业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阐述了个人见解。
    互动交流环节中,吴教授与与会人员分享了他在《金融工程》课程教学方面的体会和经验,对金融工程相关课程的内容取舍和侧重点把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座谈会上,与会双方畅所欲言、讨论热烈,通过与吴教授的交流,我校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促进了我校金融学院相关专业的发展,而且有利于我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推进工作,具有深刻的促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