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信息化专家尚惠红女士受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徐婷婷/文 黄晨楠/摄来源:会计分院时间:2016-04-29 16:25:37

    2016年4月28日,我院专家讲堂第七讲之《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会计信息化的创新》在F区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尚惠红女士。我院常务副院长谢健、副院长陈坤党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业课老师、辅导员参加讲座。
    讲座由会计分院院长孙玉甫主持,谢院长为尚惠红女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正式开始。尚女士开门见山阐述为顺应“互联网+与会计信息化”的时代潮流,企业应围绕“技术驱动”与“管理创新”两点不断发展。她从时代背景变化、财务信息化的演变、财务共享的创新以及万科信息化的案例这四个方面娓娓道来她在企业做会计信息化的经验。通过案例的分析,尚女士生动形象地告诉大家,随着互联网的到来,未来企业的变化并解析出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正在改变人们的衣食住行。通过上述内容的铺垫,她将大家引入了企业的转型五部曲并告诉在场听众会计信息化的最新发展以及财务共享的创新。最后,尚女士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港中旅集团、招商局集团为例进行案例分析。在热烈的掌声中,专家讲堂进入尾声。
    此次专家讲堂的开设讲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会计信息化创新的必要性,提高了财会学子的综合素质。通过此次讲座,学生可以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好地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会计信息化的社会。
【人物名片】
    尚惠红:财政部会计信息化咨询专家,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委员,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拥有20多年集团企业财务管理、实务操作经验及丰富的IT行业知识。擅长集团财务管控、财务共享服务、资金、预算管理等。对于大型集团企业内部财务管理及信息化规划方面具有丰富的咨询经验及规划能力,曾主导过国内多家大型集团企业、上市公司企业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与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