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徐景华受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沈慧雯 文/摄来源:管理学院时间:2016-05-26 16:36:26

    为了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提升我院人才队伍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化程度,5月20日下午,我院邀请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徐景华为我院师生做主题为“市场的基础与营销的起点”讲座。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健,管理学院院长胡宪武,副院长黄志辉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胡宪武院长主持。徐景华先生被聘请为我院客座教授,谢院长为其颁发聘书。
    徐景华用“看失败的案例比看成功的案例更重要,成功往往具有唯一性,复制性不强,失败的原因却总是惊人的相似的观点”开场。他通过欧美国家中小企业平均寿命的比较,介绍了中国企业严峻的发展现状,并以此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产品”及其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以五粮液鼎盛时期的销售状况与现今的状况进行对比加以佐证。
    在“产品”的名词解释环节,徐总以毕业论文为例,形象解释了产品不单是实物商品,也是心理感受、定位、会计等抽象概念。他从产品的生命周期、意志体现、核心竞争力、创新力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产品在市场以及市场营销中的重要性。  
 【人物名片】
    徐景华,现任宜宾五粮液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自2006年6月入职五粮液有限公司以来,历任品牌事务部新品开发经理、华北区总监、事务部副部长、市场部部长,长期身处五粮液产品研发和营销第一线。此外,他主持制定了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自2006-2015年连续十年主持五粮液有限公司年度营销方案制定工作,堪称业界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