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报:温州金融综合学科改革共建班开班 开启金融人才政企校三方协同合作新模式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时间:2020-10-16 15:50:32

10月14日下午,温州金融综合学科改革共建班开班仪式在温州商学院举行.该共建班首批招募学生80余人,并将与温州银行等13家金融机构开展金融人才定向培育合作。

据介绍,温州金融综合学科改革共建班由温州市金融办主导,温州商学院、相关金融机构具体合作,通过“2+2”的形式,实施就业定向培养和发展定向培育,依据金融机构的用人需求,为金融机构定向培养毕业生。同时,依据学生的职场规划需求,为学生定向提供资源与引|导.按需培养储备金融后备人才。

开班现场进行了“温州金融综合学科改革共建班”授牌仪式,首批参与共建班合作的13家金融机构与温州商学院进行金融人才校企合作战略签约,共同开启政企校金融人才培育新模式。温州市金融办党组书记章炜表示,首期温州金融综合学科改革共建班是金融人才培育的-项创新尝试,希望以年轻人的智薏和热情,全面提升金融业务技能和自身综合素质,为温州金融行业改革创新发展注人新动能,与温州共同成长。

近年来温州大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坚持.人才招引和培养并重,人才生态不断优化,顶尖人才、领军人才新弓|进数不断创历史新高。金融领域也在通过多种方式招引人才,今年刚挂牌的温州长三角金融人才服务中心正式授牌,也是为了进- -步改普温州金融人才就业环境.助力温州营造人才“引进来,留下来”的氛围。此次的温州金融综合学科改革共建班能让学生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理论水平,磨炼业务技能,培育一批“可干、会干、能干”的金融骨干,为续写温州创新史提供金融人才支撑。

6f67c61dfce3b720142042b9c1c828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