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晚报:武书连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发布,温商院蝉联双第一

作者:朱永双来源:温州晚报时间:2020-08-25 11:12:30

晚报讯 最新发布的武书连2020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中,温州商学院在中国一流民办大学、择校顺序排行蝉联双第一。

中国一流民办大学代表中国民办大学综合指标最高水平。2020年中国一流民办大学标准是:在中国民办大学评价中,居择校顺序前10%的学校。择校顺序按毕业生质量、教师创新能力、教师绩效三项指标排名加权之和判断。计算方法是将三项指标排名相加,其中毕业生质量排名加两次,形成毕业生质量权重0.5,教师创新能力0.25,教师绩效0.25的权重分配。上述三项指标加权之和越小越好。

除择中国一流民办大学、择校顺序排名第1名外,在武书连2020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中,我校本科毕业生质量第6名,教师创新能力第5名,教师绩效第2名的佳绩。

另外,在2020浙江高校最真实的满意度排行榜中,温商院位列民办高校首位。

近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和《朝闻天下》专题宣传报道温州商学院实践教育成果。中国最权威的教育传媒中国教育电视台再次聚焦温州商学院,播发了《温州商学院:努力打造创业教育的样板》新闻专题片,力赞温州商学院创业教育改革成效。该报道指出,温州商学院是一所年轻的民办本科高校,21年来,这所学校始终扎根温州这块创业热土办教育,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不仅为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敢闯敢创、有真本事的新商科人才,正努力打造出了一个创业教育的温州商学院样板。

据悉,温州商学院是目前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院校,以创业教育为办学特色,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创建最优服务学生的大学,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自觉与担当,培养出一批批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

新闻链接:武书连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持的《2020中国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评价》课题,于2020年8月结题,内容由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发行。书名为《挑大学选专业--2020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版)》。

武书连2020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以综合实力排名、学科门类排名为主线,以考生择校顺序、毕业生就业质量、毕业生升学率、新生质量、教师创新能力、教师绩效排名为辅线,全面介绍了中国157所民办大学的基本情况,为考生和社会关心中国民办大学教育的人士,提供真实可信的参考资料。

温州晚报.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