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报:瓯海“一中心两学院”成立 启动百名企业家千名干部培训计划

作者:金朝丹来源:温州日报时间:2020-06-03 16:44:21

“这次模块化的课程设置很有针对性,都是当前瓯海经济转型发展和城市蝶变期干部所必备的技能,特别是时间都排在周末,很好地解决了干部培训的工学矛盾问题,对我们来说,是关键时期的‘加油站’。”6月1日,在温州商学院,瓯海区干部教育培训“一中心两学院”挂牌成立,包括李志前在内的百名学员迎来开学“第一课”。

据悉,“一中心两学院”由瓯海区委组织部牵头、瓯海区工商联共同参与、温州商学院具体承办。“一中心”即瓯海区大罗山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两学院”为瓯海区民营企业家学院和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学院。此外,该区依托杭州市瓯海商会成立“一中心两学院”杭州基地。

会上,瓯海区同步启动百名企业家千名干部三年培训计划,每年至少安排600名区管领导干部、中层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和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参与培训,在三年时间内分类分级实现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力争三年内培养10名以上“领军型”新生代企业家,50名以上“骨干型”新生代企业家,100名以上“新锐型”新生代企业家。

据悉,“一中心两学院”将发挥干部人才成长“大熔炉”“补给站”“加速器”作用,为瓯海培养、锻造、输出更多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精英;坚持“一体化”办学,推动干教工作由“碎片化”向“系统化”转型;坚持“精准化”供给,推动干教工作由“漫灌式”向“滴灌式”转变,坚持“品牌化”运营,持续擦亮打响瓯海教育培训“金名片”。

 

126877337ee6cf86d771d2d5dd7014f.png

 

相关链接:温州日报

瓯海“一中心两学院”成立 启动百名企业家千名干部培训计划.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