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经济报道:温商助学十年 学生让爱传递

作者:阮小雷 林晨来源:院办公室新闻中心 学生处时间:2015-12-11 08:57:20

    主持人:做公益你能坚持多久,十年算不算长,很多温商都热心做公益慈善,在自己的事业获得一定的成功后,做慈善来汇报社会。温商秦小伟因为十年前的一句承诺,坚守了十年为温大城市学院的学子捐资助学,十年过去了,被他捐赠过的学生在以自己的方式将爱心延续。
    2006年,温商秦小伟设立“秦亮助学金”为温大城院的贫困学生提供捐助。十年间累计捐资200多万元,受助学员251人次,秦小伟的公司主营项目是对外贸易,2008年,国际经融危机爆发后,秦小伟经营的公司也面临困难,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对贫困学生的捐助。
    秦小伟(上海迈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我们温州人通称老板或者生意人,不管是做大的经营还是小的经营,如果你具有社会责任感,才能成为一个企业家,如果你不具备社会责任感,那你就是个生意人是个老板。
    一句社会责任感让他坚守了十年的承诺,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秦亮助学金’感恩十周年”纪念会上,有不少曾经受过捐助的学生也来到了现场,他们也将秦小伟的这份社会责任感用自己的方式在传承。师生中有利用寒暑假到贫远山区支教的,有为贫困山区筹集善款的,也有自己创办了企业然后扎根农村服务贫困农民的。
    陈志勇(百佳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后期如果资金允许的情况下,我也会像秦叔叔一样,去捐助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下一篇:

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