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溪中学网:紧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

作者:三溪中学来源:学生社区处时间:2015-10-22 16:55:04

    2015年10月21号,由温州市红十字会组织的紧急救护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成功在三溪中学校园举办。
    此次讲座由来自温州市急救中心的金晓胜医生,和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的陈连华老师担任主讲。两位专家通过幻灯片课件与仿真人模型演练的方式,深入浅出又真实生动地把急救知识融入到图文并茂的讲解中来。本次讲座内容十分丰富,特别是对气道堵塞,心肺复苏等突发事件的救护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受到了学生与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培训,学生们都纷纷表示缺乏相关领域的急救知识,如果生活中遇到紧急情况时,自己将措手无策。一个小小的动作,有可能造成一个生命的流逝,也可能将一个走在死亡边缘的生命挽救回来。古人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生活中,医生的数量是有限的,医生也不是无所不在的,如果能掌握一些应急的急救常识,即使遇到突发事件,我们也不会只是无奈和等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