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生成长信息工程分院召开15届班主任、导生见面会

作者:信息工程分院来源:时间:2015-09-10 08:58:20

为了使接下来的2015级新生入学接待工作有序开展,97日中午,信息工程分院在2号楼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导生见面会,以及传达开学初工作安排。本次会议由信息工程分院党建指导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欧博老师主持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信息工程分院15级班主任以及班级导生。


本次会议的座位设置得很巧妙,安排每位导生与对应班级的班主任坐在一起,这样既促进班主任与导生的认识了解,也方便了班主任向导生了解班级现状,同时还有利于会议的开展。会议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是班主任与导生的自我介绍,开学初的工作安排,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以及班主任与导生的合影留念。会议中,欧博老师对各个班级目前的进群状况、缴费状况做出说明,之后详细的讲解了开学初15级新生日程安排安排,并且把接下来新生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做出分析和解答。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老师细心地发现了本届新生中有少数民族的,为了防止他们难以适应不一样的大学生活,欧博老师让该班的导生对少数民族新生多加照应。在之后的安排工作时,15电气本一的班主任许明海老师和15计算机本一班的班主任涂嘉庆老师对开学初选班委、新生资料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各个班级导生认真记录会议要点,不时地提出一些疑问或建议。最后,参会人员在2号楼前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是信息工程分院新学期班主任与导生的第一次会议,大家不仅认识了彼此,也对即将开展的助班工作有了了解,为新生整体工作的打开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