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报:温州商学院师生庆小年 家庭困难学子获资助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时间:2023-01-16 11:45:00

本报讯(记者 潘舒畅 通讯员 叶锡环)昨天是南方的小年。当晚,温州商学院举行“庆小年送温暖”活动, 邀请留温教师及校友一起辞旧迎新。

19.jpg

现场,温州商学院副校长唐若连线贵州籍贫困学生小万,了解其家庭情况,并向他送上新年红包。感受到母校浓浓的关爱,小万非常感动,表示要努力读书,把爱心延续下去。

记者了解到,此番包括小万在内的 21 位贫困学子和 8 位困难校友受到资助,总额百万元。他们在校期间综合表现良好,有的还曾获得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其中,8位困难校友还是温商院“励志校友帮扶行动”的资助对象。该行动由学校创办人张汉鸣于去年 10 月发起,从“张汉鸣慈善基金会”拿出近百万元用于扶危济困。

当晚,海内外校友通过连线方式向母校送上新年祝福。校友余何俊辉委托当年授课老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叶小鹏向学校捐赠了黄杨木雕作品《门神兔》。几位远在河南的校友联袂表演豫剧选段,线上线下师生互致祝福,其乐融融。

相关链接:

温州日报:温州商学院师生庆小年 家庭困难学子获资助01版.pdf

温州日报:温州商学院师生庆小年 家庭困难学子获资助02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