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晚报:“励志助学圆梦计划”帮助10名学生找到结对人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温州晚报时间:2022-11-17 16:10:00

晚报讯 日前,温州商学院发起的“励志助学圆梦计划”举行结对仪式。

此前曾报道的永嘉县第二高级中学有 10 位因家庭原因而上学难的励志学生均有了结对人,他们中有教师夫妇,有企业家,有新温州人,其中温州商学院分别与两名学生进行了结对。

465c6676b0a300f3b7c8a7e7cbb62c0.png

仪式前,金慧敏教师夫妇进入学校后,就一路细看着学校的角角落落,还向永嘉县第二高级中学负责结对活动的杨老师了解孩子们的情况。“我们学校有1500 多名学生,学生 80%来自永嘉山区,特殊群体占永嘉县的四分之一,平均每年的低保户有110人以上。像这类学生,学校每年会免学费或是给予助学金。”杨老师还说起在校看到的场景:“只要去学校食堂,能看到很多学生每天都是一份饭一个素菜,基本上餐盘上全是饭,浇一些汤汁上去就解决了一餐。”

对于这次的结对仪式,这批爱心人士也是非常重视。和丈夫一起在温州创业已有十多年的新温州人徐女士,现场不仅带了 3 岁的女儿前来,还把丈夫和婆婆也一起带来了。她说自己就是从大别山出来的,读书时期也是靠着助学金和资助大学毕业,才有了现在的硕士毕

业,继而申请博士,所以一直想要资助和她有同样经历且努力读书的学生。这次正好借着“励志助学圆梦计划”,她与一名学生进行了结对,除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文具,还鼓励她:“现在有条件可以读书了,更加要努力,冲向更美好的人生!”

温州市狂野之美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埭垄则带着10双鞋来到现场,这是他送给这批学生的见面礼。他的夫人和女儿也一同前来,夫人吴丽娟在听闻杨老师介绍的在校学生情况后,当即表示要送给学校低保户学生每人一双鞋。“码子报给我们就可以,我们到时一起运过来,或者学生暂时没需要,给家里的父母长辈也可以。”吴丽娟在交流中说得最多的就是“可以”“都没关系”。

温州商学院教师戴华颖携带三名大二学生参与结对仪式,“好好学习,有什么学习上有需要帮助的,可以在群里问学长学姐。”戴华颖不仅和两位受助学生组建了微信群,还代表学校表态:“学校一直致力于爱心教育、爱心公益,在‘最优服务学生’的理念下,我们希望通过学校的帮助,今后你们可以在学习上没有后顾之忧,未来能够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相关链接:温州晚报:“励志助学圆梦计划”帮助10名学生找到结对人.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