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都市报:温州商学院老师退休可多领百万养老金

作者:夏忠信/文来源:温州都市报时间:2021-11-25 09:48:56

1637804850(1).jpg

温州商学院开全国民办高校之先河,在提高教师地位待遇上出真招实招,教职工退休后可获百万元额外的补充养老金。11月24日,该校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人才保障计划”签约仪式,为教职工建立商业补充养老保险机制。

相比公办高校,民办高校在引才、留才方 面一直面临一些体制、机制性的障碍与瓶颈,人才“引不来、留不住”已经成为困扰民办高校发展的突出问题。

在此背景下,温州商学院董事会决定为全校教职工带来除公办学校基本社会保障之外的补充养老保障、健康管理保障体系,并计划注资上亿资金打造“温州商学院人才保障计划”,以期提高教职工的社会保障与福利待遇。

根据“温州商学院人才保障计划”,该校教职工退休后在领取社保养老金的同时,可拿到一笔一次性退休金,且每月额外再领取4000至5000元的养老金直至终身。据估算,该校老师退休后可多领百万养老金。此外,该计划还包括教职工在职期间的门诊医药费、住院医药费等医保报销外的医疗保障,并实施重大疾病、员工失能等特殊情况救助。

温州都市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