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育报:温州商学院“创业管理实验班”开班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党群工作部时间:2021-11-01 09:59:19

1635731927(1).jpg

从大一新生中遴选招收单独编班,人数不超过30,致力于培养数字经济时代创业者、家族企业接班人和具有全球视野的职业经理人,10月21日,温州商学院2021级“创业管理实验班”正式开班。

据介绍,该实验班标准学制4年,弹性学制3年至8年,实施校内外双导师培养制。导师有一半来自实务界,包括创业者、投资者、管理者,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专家学者等。课程方案坚持行动和实践导向,其中实践课程占培养计划一半左右,包括案例研讨、参观学习、创业模拟、创业竞赛、项目孵化等。学生完成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习任务后,颁发工商管理(创业管理方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明年起,该校创业管理本科专业将正式对外招生。

温商院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表示,该校将创业教育作为立校之本,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主要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业型人才。该实验班是学校打造“最优服务学生大学”的重要举措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突破,旨在通过分类培养、分层教学,进一步深化教学方式改革,强化“做中学”和“创中学”,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最优服务和最适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