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发布:在温商院读书还能客串演员是什么体验?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时间:2021-09-02 16:01:27

9月1日,市政府新闻办官微“温州发布”刊发《在温州上学也太幸福了吧!看看在温高校的朋友圈》一文,以高校自我简介、学生跟帖留言方式,生动有趣地晒出了在温12所高校的办学特色以及大学生的幸福感。其中,温州商学院从电视剧《温州三家人》来校取景并招募学生客串演员的角度,向外界展示了独树一帜的大学生创业教育特色。

微信图片_20210902160532.jpg

该文报道说,今年夏天央视热播的电视剧《温州三家人》,频频出现“温商梦工厂”“温商·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园”“创业一条街”等校园创业教育镜头,不少学生还在剧中过了一把“演员瘾”。温商院传承温商精神的办学理念与培养创业人才的实践活动,与剧中倡导的新时代温商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高度契合。



文章中,学校以《温商院的“两架马车”》为题的办学简介。“两架马车”分别指海外留学和创业教育。目前,温州商学院在全球有100多所知名合作院校,学校通过“菁英计划”培育工程实现“本硕连读 直通名校”。在国际学院服务团队全程帮扶下,“本硕连读菁英班”至今已连续10年保持海外升学率100%记录。其中,今年330份海外本升硕offer又满载而归。创业教育是学校全身心投入的一件大事,近年来培养出来的毕业生被外界普遍评价“敢闯会创”,学校也被赞誉为大学生的“创业梦想萌发地、创业精神传承地和创业实战演练地”,央视《新闻直播间》《朝闻天下》栏目和中国教育电视台曾以“创业教育的温州商学院样板”为题予以专题报道。

8.jpg

文章下面还有3名学生的留言。一名来自新疆的学生说,当年他深受《温州一家人》影响,故远赴温州求学,在校期间有幸参与《温州三家人》拍摄,如今已经开办了影视工作室。另外两名同学也曾经参与该剧的拍摄,认为剧中男一号及其他创业者经历,都是温商院校友创业创新的缩影,蕴含着校友创业的精神特质,并戏称由于经常有剧组来学校取景,可能十个学生里面有八个都是被演艺事业耽误的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