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推进我校创业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时间:2021-03-17 10:37:38

各学院、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温州商学院创业教育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完善创业教育改革有关制度的意见》,学校在总结现阶段创业教育工作的经验与成果基础上,全面深化创业教育改革。现就进一步推进创业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创业型大学建设,强化创业教育特色办学理念,打造创业教育的“温商院”样板,全校师生要主动参与,积极为学校创业教育改革建言献策。

在此,再次重申,创业教育要坚持自愿原则,充分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和自主选择权,不强制、不误导;要坚持合法合规原则,所有创业实践项目必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市场规则规范运行,参与创业实践的学生必须遵纪守法;要坚持价值引领原则,激发学生吃苦耐劳、奋发图强的创业意志,引导学生面向社会,投身市场,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要坚持投入产出相匹配原则,充分尊重学生参与创业实践的投入与付出,对于学生的实践成果给予合理的回报,使学生在实践中有获得感和成就感。

二、我校第八届创意营销大赛自2020年12月启动以来,共187支团队,近1800名大学生主动报名参赛,比赛氛围浓郁,充分体现了温商院学子敢为人先、敢闯会创的创业精神,本次大赛即将进入总决赛,为保证此次比赛公平、公正、有序进行,现作如下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宣传大赛,认真组织进入半决赛的团队和个人参加比赛,为参赛团队提供更多的指导、支持和服务。

2.大赛各团队指导老师要积极参与指导,强化“做中学”“创中学”,切实提升学生创业实践能力。

3.各参赛团队和个人,要抓紧时间、充分备赛、公平竞争、赛出水平。严禁参赛团队和个人弄虚作假,销售数据务必真实有效,若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4.各学院、各团队指导老师在组织推进比赛时,要充分发挥参赛团队和个人的主动性,遵循市场规律,以学生自愿的原则,积极参与创业实践,不得强迫参赛选手购买产品,如有发现,造成不良后果者,将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三、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创业实践活动,学校已经开通专门监督投诉电话及电子邮箱,现公布如下:

1.受理范围:违反学校创业实践有关规定,有损学校声誉的行为。

2.受理方式:监督投诉电话:15057725995 监督投诉电话:0577-86596870 监督投诉邮箱:wzbc@wzbc.edu.cn
   对来电来信个人信息和内容严格保密,对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迅速办理。   

                                                                   温州商学院

                                                                  2021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