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温州商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创意营销大赛的通知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学生事务部时间:2020-12-07 20:02:02

各学院、部门:

“激情创造未来,务实成就伟业”,为更好地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推进我校创业实践教育,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创业就业指导与帮助,学校创业教育委员会决定举办温州商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创意营销大赛,现将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敢为人先 敢闯会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温州商学院创业教育委员会

承办单位: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温州商学院学生事务部(团委)

协办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以及校、院创业精英协会

执行单位: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温州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三、活动对象

温州商学院全体在校大学生及在温其他高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1.报名:即日起至12月16日17:00

2.赛程时间:2020年12月—2021年3月

五、大赛总体安排

(一)[初 赛]  非你莫属:以团队或个人形式进行大赛报名。通过人员招聘面试方式选择晋级复赛或半决赛。

1.参赛选手的培训(时间地点根据报名人数另行通知);

2.初赛于2020年12月23日进行;

3.每个参赛团队不少于4人,不多于10人;

4.入选的个人参赛者直接进入半决赛;

5.以团队名义参赛的选手不得同时以个人名义参赛,反之亦然;

6评选方面:团队成员(含个人)的竞争意识、分工与协作,团队(含个人)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团队规划。有实践经验的团队或个人优先考虑晋级。

(二)[复 赛]  创意无限:所有团队需进行营销方案路演,由评委筛选队伍晋级半决赛。

1.参赛选手的营销策划培训;

2.复赛于2021年1月6日进行;

3.评选方面:路演人员的表达,营销方案的创意、可行性。团队若有该方案阶段性实践成果则优先考虑晋级;

4.晋级团队获企业赞助半决赛启动资金3000元,并可以重新整合队伍

(三)[半决赛] 决战决胜:所有团队和个人在创业导师指导下进行实战营销,按销售业绩分别进行排名,评定获奖个人以及晋级总决赛队伍名额。

1.关系营销、社群营销培训;

2.实战营销于2021年01月11-03月中旬进行;

3.参赛个人按个人销售业绩对全体参赛的个人选手进行排名,并评出销售冠、亚、季军各1名,销售精英7名;

4.参赛团队按团队销售的业绩对参赛团队进行排名,前7名的团队晋级总决赛。

(四)[决赛] 巅峰冲刺:所有队伍进行团队展示,按综合成绩评定最终奖项,并进行颁奖仪式。

1.总成绩=初赛成绩10%+复赛成绩10%+半决赛成绩70%+决赛10%;

2.按总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最佳团队组织奖和最佳创意奖各1名;

3.决赛时间于2021年3月下旬举行。

六、奖项设置

(一)团队奖 

1.团队一等奖:一支队伍(奖杯+证书+奖金+入驻众创空间资格+5名队员可聘为创业导师)

2.团队二等奖:一支队伍(奖杯+证书+奖金+入驻众创空间资格+2名队员可聘为创业导师)

3.团队三等奖:一支队伍(奖杯+证书+奖金+入驻众创空间资格+1名队员可聘为创业导师)

4.团队最佳创意奖:一支队伍(奖状+价值1000元的奖品)

5.团队最佳组织奖:一支队伍(奖状+价值1000元的奖品)

6.大赛奖金视产品销售种类和数量而定,所有销售利润由团队自主分配使用。

7.完成半决赛且成绩合格的团队成员获得3个创业学分。

(二)个人奖

1.个人销售前10名均可聘为创业导师;

2.销售的冠、亚、季军颁发奖状和奖金(视产品种类和销售数量定);

3.所有销售利润均归个人所有;

4.完成半决赛且成绩合格个人可获得3个创业学分。

(三)指导教师奖

1.所指导团队获三等奖以上的指导教师推荐参评学校年度“创业教育优秀工作者”,并颁发相应的奖金;

2.指导教师所指导团队的获奖情况可作为教师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项目成果,团队销售业绩达到 “明显”、“突出”和“卓越”标准的,获得奖励证书并视同完成相应的“实践业绩”;

3.大赛的时长等同教师挂职锻炼的时长。

(四)学院及班级奖

1.学院优秀奖

名额:1个

奖励:奖牌以及奖金6万元

2.学院最佳组织奖

名额:2个

奖励:奖牌以及奖金2万元

3.创业优秀班级奖

名额:10个

奖励:奖状

七、报名事项

1.团队报名由队长进行报名,团队成员不多于10人,填写报名表(附件一)发送至邮箱wzcyyxzwh@163.com;

2.个人报名直接填写报名表(附件二),发送至邮箱wzcyyxzwh@163.com;

3.纸质版报名表以学院为单位交至水心书院田振老师处;

4.了解更多信息,关注“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公众号,发送“创意营销”;   

5.大赛正式开始后,大赛承办方将以短信形式通知各队长或个人。

八、咨询联系方式

胡同学:13065967381 

潘同学:15967842253

田老师:15957143421

郭老师:15958701989

九、注意事项

1.请温州商学院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组织落实做好创意营销大赛的各项安排,积极配合赛事组委会完成大赛工作,对参赛选手也给予大力支持;

2.请各学院、各部门、各专业老师积极动员参与创意营销大赛,带领学生们投入创新创业实践,指导各选手完成比赛赛事的准备安排,为学生们提供良好的培训指导;

3.请各专业、各年级、各班级同学们积极响应创意营销大赛号召,主动报名参与,营造创新创业氛围,遵守比赛秩序和规则,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尊重最终评判;

4.所有的时间为暂定时间,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5.本次大赛一切最终解释权归赛事组委会所有。

 附件:温州商学院第八届创意营销大赛报名表(附件一:团队、附件二:个人)

附件.docx


创意营销大赛组委会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