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期间师生自我防护要点指南

作者:校医务室来源:时间:2020-02-17 00:00:00

全体师生:

       疫情当前这里有一份《病毒防护指南》助你远离病毒。

1.减少人员聚集,不去校园隔离医学观察点周围。

1.jpg

2.在校园内行走、活动,须戴口罩,可使用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口罩湿了应及时更换。使用后的一次性口罩须单独放在塑料袋等密封袋里,然后把密封袋投放到“其他垃圾”垃圾桶。

2.jpg

3.饭前便后、接触垃圾后要用肥皂(洗手液)和流水彻底洗手。建议采用七步洗手法,整个过程持续不少于30秒,揉搓时间不少于15秒。

3.jpg

4.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曲肘遮蔽口鼻。

4.jpg

5.不高声喧哗,避免“唾沫横飞”。

5.jpg

6.除学习、工作需要,避免无防护措施与牲畜、野生动物接触。

6.jpg

7.注意所在室内(办公室、教室、实验室、食堂、寝室等)开窗通风,保持环境卫生。每天至少通风2次,每次15-30分钟。

7.jpg

8.应注意保持心理平衡,保证充足睡眠,适量运动,增强体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8.jpg

9.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发热、乏力、咳嗽及其他呼吸道症状及时报告健康状况,及时就医。

9.jpg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够早睡早起,勤加锻炼,远离病毒的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