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及寒假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校办公室来源:时间:2018-12-29 14:00:00

各学院,各部门:

为了切实做好本学期期末和寒假相关工作,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学生放假时间为1月21日至2月23日,2月24日(周日)学生报到注册、班务活动,2月25日(周一)正式上课。

教师放假时间为1月23日至2月22日,2月23日(周六)报到。

全校管理人员(含行政、教辅等管理岗,下同)、思政人员1月25日进入寒假办公,2月23日(周六)报到。

二、学期末工作

1.1月14日至1月20日为期末考试时间,请相关部门、学院做好考务工作[含1月19日(周六)、20日(周日)]。任课教师要做好阅卷工作,严格掌握评分标准,认真填写《考试分析报告》,按照教务处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成绩录入系统,并按要求将纸质文档送交学院办公室,学院汇总统一报教务处。

2.各部门、学院要及时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研究部署好2019年度工作,文字材料于2019年1月7日前交至学校办公室王娜娅处(660225),电子版请发送到学校办公室邮箱:52535432@qq.com。

3.拟定于2019年1月21日下午15:00举行教职工团拜会(地点另行通知),请党委工作部(工会)牵头组织落实。

4.寒假中层干部有三天及以上外出计划的于放假前报备校办公室(联系人:梅援659891)。

5.开展学期末慰问活动。

6.教务处组织做好下学期课表的安排。

7.学工部(就业处)、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动员广大毕业生利用假期参加各类人才招聘会,主动与用人单位联系,尽早达成就业意向。

8.学工部(创业学院)做好创业园寒假期间上班项目团队的登记工作,报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备案。

9.学工部(团委)做好寒假社会实践(新青年下乡)工作的组织和安全教育工作。

10.工会做好寒假教师疗休养安排。

11.各学院、部门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特别要对学生公寓和实验室的用电、用水进行重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务必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并报后勤部。寒假期间继续运行的实验室,要落实责任人并报学校办公室备案。各学院要做好学生离校、返校途中的安全教育工作,学工部、后勤部和各书院联合要做好留校过年学生的登记工作,并协调安排好他们的学习生活。

12.学校办公室统一安排白天干部值班,学校办公室(保卫处)负责安排加强夜间巡逻和值班。

三、寒假期间工作

1.寒假时间,学校管理人员、思政人员根据工作需要到校处理有关事务。

2.教师、行政人员要分别做好下学期教学、行政准备工作;学生要利用寒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3.有关部门要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学校办公室负责统一安排干部白天值班,学校办公室(保卫处)负责夜间值班和巡逻;各学院、部门的重要场所要有切实的安全防范措施,发现情况要及时报告学校有关领导。

4.学工部、各书院要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的统计工作,并及时做好相应的慰问和管理工作。

5.后勤部要做好学校基础设施的检修工作;安排人员对校区、园区卫生进行清扫保洁。

6.后勤部(基建办)要做好在建项目的统筹及监督工作,并做好工地现场施工安全管理。

7.各学院、部门要切实加强寒假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四、新学期开学工作

1.各有关单位做好学生开学工作。

2.教务处要做好开学初补考组织准备工作。

3.2月23日14:00举行全校教职工大会。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全体师生要本着节俭的精神,过一个安定、祥和、文明的节日。

以上通知,请各学院、部门传达到全体师生并遵照执行。

 

学校办公室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