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期末和暑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院办公室来源:时间:2016-07-01 14:16:57

党委各部门,各党总支
  为深入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断档,根据《全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关于认真抓好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暑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给毕业班党员发一条温馨提醒短信。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已经开出,但并未转接,请各毕业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给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发一条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温馨提醒短信。让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后尽快转接组织关系,能主动自学相关学习教育内容。再一次接受党性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在走向新的学习工作岗位后,坚持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二)党员在诚信考试、帮扶特殊学生方面争做先锋
  各级党组织一要加强学生党员的诚信教育,以诚备考,以诚迎考,引导学生党员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树立榜样;二要通过帮助思想、经济、学业、心理等方面困难学生,在帮扶解困中尽好责、见实效,切实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务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出实效
  结合学校暑期招生、教师继续教育、专业教师企业实践等重点工作,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方案,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表率作用,树立党员教师的良好形象,务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出实效。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眼点,全体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安排组织自己的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为实现学校全年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四)创新载体开展学习
  师生党员在暑假期间要制定学习计划,认真搞好自学。党员领导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带着情感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学习的具体指导,提出自学要求,鼓励党员利用微信群、QQ群等开展互动交流,丰富形式内容,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增强实效性。
  (五)结合“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暑假期间各级党组织要利用好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等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和鼓励师生党员深入社区、农村、企业,采取结对服务、组团服务、支部共建等形式,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艺术服务实践、教育关爱帮扶等志愿服务。引导师生党员运用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等有效载体,在积极开展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中亮身份争先锋作奉献。在实践中,增强师生党员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党员。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部门、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在暑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放假前进一步做好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工作会议,切实加强领导和部署,把各项工作做扎实,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持续推进,取得实效。
  (二)重视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大众新闻传媒,尤其是微博、微信、APP等新媒体的作用,在活动的策划、动员、实施、总结等各个阶段积极主动地开展宣传工作,重点围绕“怎么学、怎么做”进行提炼总结,及时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三)撰写心得,交流提高。暑假期间高校师生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及文件精神,学习心得和体会写在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上。同时,深入开展对标整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都要研究制订各自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
  三、其他事项
  暑假期间,各总支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以信息、简报等方式分别于2016年8月10日前,9月10前发送至邮箱876162854@qq.com。
  

中共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委员会
                                                                                                             2016年6月30日


上一篇:

干部考察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