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寒假前后工作的通知

作者:谢世民来源:学院办公室时间:2016-01-07 08:43:51

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寒假前后工作的通知
各分院,各部门:
根据学院2015/2016学年校历表,本学期定于2016年1月17日结束,1月18日至2月26日为寒假时间,为了切实做好2016年寒假前后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期末工作
1.2015年1月11日至1月17日为期末考试时间,请相关部门、分院做好考务工作。1月16日、17日(双休日)全院管理人员(含行政管理、思政管理、教辅管理、工勤等管理岗 ,下同)上班处理期末工作。
任课教师要做好阅卷工作,严格掌握评分标准,认真填写《考试分析报告》,按照教务处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成绩录入系统,并按要求将纸质文档送交分院办公室,分院汇总统一报教务处。
2.各部门、分院要及时做好本学期工作总结,研究部署好下学期工作,文字材料于2016年1月15日前上交学院办公室谢世民处(651911)。
3.做好各项评选工作.
4.招生就业处、各分院要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动员广大毕业生利用假期参加各类人才招聘会,主动与用人单位联系,尽早达成就业意向。
5.创业学院、团委共同做好孵化园寒假期间上班项目团队的登记工作,报学院办公室备案。
6、团委做好寒假社会实践(新青年下乡)工作的组织和安全教育工作。
7.各部门、分院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特别要对学生公寓和实验室的用电、用水进行重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务必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并报后勤管理处。寒假期间继续运行的实验室,要落实责任人并报学院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科备案。各分院要做好学生离校、返校途中的安全教育工作,学生处、学生社区教育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和各分院联合要做好留校过年学生的登记工作,并协调安排好他们的学习生活。
8.学院办公室统一安排白天干部值班,保卫科负责安排加强夜间巡逻和值班。
二、寒假期间工作
1.1月18日至2月26日为寒假时间,学院管理人员每周一上午到校处理有关行政事务。
2.教师、行政人员要分别做好下学期教学、行政准备工作;学生要利用寒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3.有关部门要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学院办公室负责统一安排干部白天值班,夜间值班和巡逻由保卫科负责;各分院、部门的重要场所要有切实的安全防范措施,发现情况要及时报告学院有关领导。
4.学生社区教育管理处要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的统计工作,并及时做好相应的慰问和管理工作。
5.后勤管理处要做好学院基础设施的检修工作;安排人员对校区、园区卫生进行清扫保洁。
6.基建办要做好在建项目的统筹及监督工作,注意施工安全。 
   
7.各分院、部门要切实加强寒假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个严禁”要求,严格执行省委和省纪委关于“酒局”、“牌局”问题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新学期开学工作
1.2月27日(周六)全院管理人员开始办公。
2.2月28日(周日)学生报到注册、班务活动;2月29日(周一)正式上课。
3.补(缓)考暂定于2016年3月2日下午,3月5、6日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全体师生要本着节俭的精神,过一个安定、祥和、文明的节日。
以上通知,请各分院、部门传达到全体师生并遵照执行。
                                学院办公室
                                    2016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