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招生代码0126|多少分能上温州商学院?

作者:招生办来源:招生办时间:2022-06-26 08:05:00

一、学校简介

温州商学院是浙南闽北赣东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院校,坐落于永嘉学派发源地、中国民营经济先行地温州。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获批列入浙江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肇始于1999年,经过20余年的砥砺奋进,形成了以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为主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闻传播学和设计学协调发展的专业集群,目前在校生15000余人。

学校与英、美、澳等国家和地区100多所院校建立稳定合作关系,立足生源特点,启动“菁英计划”,加强外语教学,借助国际教育资源,培养学生国际视野,成就学生留学梦想。

10多年来,已有近3000名本专科学生通过“4+1”/“3+1+1”国际菁英计划到达世界名校继续深造。2022年,本升硕学生78%进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爱丁堡大学、悉尼大学等QS排名前100名校,99%学生进入QS排名前200名校。

二、2022年划重点

1.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本科新增招生计划325名,金融学、会计学、税收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单独招生,其他专业按类招生,入学后按规定时间进行专业分流;

2.学校扎根得天独厚的温州创业热土,在浙南地区高校中率先开设创业管理本科专业,首年招生115名,其中省内75名(普通类45.单考单招30),省外招生40名;

3.继续实行转专业宽松政策,充分体现个性化,保障学生转专业选择权;

4.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为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突出创业教育,尽力满足学生国外深造、国内考研等学历提升需求。本科学生可参加“4+1”本硕连读(保研)菁英计划,专科学生可参加“3+1”本科直通(保本)菁英计划;

5.继续实行自选寝室,入住小高层公寓,缴费后登入系统在一定范围内自选书院、自选楼层、自选房间、自选室友!

6.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助力出国(考研)上岸,打造专属社区供国际菁英计划学生选择。

三、多少分能录取?

(一)浙江考生:我是普通类新一段线考生,如何填报温州商学院?

招办主任:今年一段线填报时间为6月29日至30日。2022年,我校增加本科招生计划325名,同时金融学等4个专业按专业招生,优势特色专业录取分会有明显变高。

具体建议如下:1.530分以上:可大胆填报目标专业,录取问题不大;2.520-530分:第一志愿填报目标专业,同时多填几个专业(类),入学后根据规定可申请转入目标专业;3.510-520分:建议填报我校所有本科专业(类),入学后根据规定可申请转入目标专业;4.510分以下:考生建议填报我校重点推荐的专科专业保底,录取后可免测试编入“3+1”本科升学菁英计划。

(二)浙江考生:我是普通类新二段线考生,如何填报温州商学院?

招办主任:今年二段线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4日至25日。我校普通类专科计划有所调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首次面向普通类招生,部分专业名额明显减少,因此录取分会明显提高,就读我校意愿比较强烈学生,建议填报目标专业同时,填好保底专业。保底专业可来电咨询。

填报建议如下:1.470分以上:可大胆填报目标专业,录取基本没有问题;2.430分以上:第一志愿填报目标专业,同时多填报几个专业,入学后根据规定可申请转入目标专业;3.400分以上:第一志愿填报目标专业,同时填满我校10个专业,入学后根据规定可申请转入目标专业;

备注:1.所有专科录取学生,均可报名“专科分数,本科机会”国际菁英计划,实现本科直通,硕士连读。2.建议填报志愿前,预约来校参加菁英班面试。

(三)浙江考生:我是艺术类(美术)考生,如何填报温州商学院?

招办主任:今年艺术类二批一段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9日至30日,二批二段填报时间为7月24日至25日,今年招生计划略少于2021年。

填报建议如下:1.530分以上:大胆填报本科专业,录取一般问题不大,录取后可免测试编入国际菁英计划。2.514分以上:大胆填报本科专业,同时填报我校专科专业保底。3.480分以上:可大胆填报视觉传达设计(专科),录取后可选择“专科分数,本科机会”国际菁英计划。

备注:省外招生计划、浙江省单考单招招生计划、招生录取分数详见我校招生网。

四、校园开放日安排

1.6月27日至6月30日,学校招生办志愿填报公益咨询团在国际楼大厅为普通类一段线、艺术类二批一段线、单考单招线上以及三位一体的考生一对一指导志愿填报;

2.7月8日至7月25日,学校招生办志愿填报公益咨询团在国际楼大厅为普通类二段线、艺术类二批二段线的考生一对一指导志愿填报;

3.7月2日、7月9日、7月16日、7月24日分别开展“专科分数、本科机会”国际菁英计划培养特色招生说明会,有意愿考生可扫码预约参加。

五、24小时招生热线咨询

(提供电话、短信、微信咨询服务):

普招开通 0577-86698888 招生热线;  

手机开通 18067466667(微信同号),

国际菁英计划开通 0577-86691111 热线; 

手机开通 18066466660(微信同号),

扫描以下二维码获得招生简章(电子书)

微信图片_202206270812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