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商学院关于征集创业教育馆展品的启事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党群工作部时间:2021-12-29 17:13:18

温州商学院是浙江省第一所由独立学院成功转设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前身是被誉为“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的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在武书连中国一流民办大学排行榜上,学校连续三年位列一流民办大学、择校顺序双第一。

为传承弘扬温州人创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砥志砺行 与时竞进”校训,奋力争创全国标杆民办大学,学校正积极筹建创业教育馆,并力争将其建设成为学校创业教育实践集中展示平台、校史教育基地、温州创业教育基地和连接全体校友的情感纽带。根据工作安排,现特向社会各界人士、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征集展馆资料与实物。

一、征集内容

1.反映近现代温州名人经商办金融创实业的相关物品、档案资料、研究书籍和图片资料等。如:相关建筑遗址图片,产品商标、广告、参展或获奖证书,实业家照片、书信等。

2.反映改革开放以来温企、温商、温侨、各类社团以及各界人士与创业相关的物品、档案资料、研究书籍和图片资料等。如:业务推销信、出差介绍信、电文信件、呈会表格等。

3.反映学校发展各个时期标志性办学成果的实物、历史文献材料和有影响的人物、事件的文献图片等材料,包括照片、实物、书籍、报刊、录像等。

4.反映学校不同时期风貌的老照片、匾额,以及带有老校名印记的物品、仪器设备、重要出版物等的实物或照片。

5.反映学校各个时期师生员工参加的各类重要活动(社会活动、学术活动、各种赛事等)的材料、照片、实物(如:作品、奖品、纪念品、证书等)。

6.反映学校各个时期各级新闻媒体对学校重大事件、活动、人物的报道。

7.学校各个时期的校牌、印章、校标、校旗、校徽、证章及重要报纸、杂志、简报、批文,以及有史料价值的教案、教材、试卷、教具模型、学生证、借书证、记分册、录取通知书、校内使用的票证等。

8.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纪念品及通讯录、毕业纪念册、师生间赠言题签,以及校友个人创作的作品,如绘画、书法、篆刻、雕塑、曲谱、模型、工艺等。

9.围绕创业教育,学校各个时期师生员工、校友,以及温州人编辑出版的具有历史价值、学术价值、时代特征或纪念意义的出版物。如专著、编著、简报、画册、校报等。

10.反映校友毕业后创业历程的相关实物和资料,如企业牌匾、经营执照、创新产品、媒体报道、荣誉证书、图片视频等。

11.其它以上未详细列及,但能够反映母校历史且有史料价值的有关材料和实物。

二、征集方式

1.接受捐赠。对无偿捐赠者,学校将颁发捐赠证书以志纪念,捐赠物品根据布展需要陈列,或保存于学校档案馆。

2.代管与复制。对珍贵的资料和实物档案,学校可代为保管并签订保管协议;或复制后返还原件,并颁发纪念证书。

3.文字或口头提供。对本人或他人在校期间工作、学习、生活状况撰写文章的,可以以纸质或电子方式送寄学校。

4.移交方法。在校教职工可直接与学校联系捐赠等事宜;身在外地的同事、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若有意捐赠物品,学校可派专人登门拜访办理移交或赠送手续,也可与学校联系后直接邮寄物品,由学校支付邮费并寄发捐赠证书。

三、征集时间及要求

1.集中征集:即日起至2022年4月底。

2.长期征集:征集启事在开馆后仍长期有效,对征集展品同样颁发纪念证书,并予以展陈或保存于学校档案馆。

3.展品征集以文字、图片、音像、实物为主。捐赠者请填好捐赠登记表信息,附上展品的简要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人物姓名及职务等

四、保障措施 

1.党群工作部负责汇总反馈展品征集信息,展品捐赠者和提供者可首先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与学校取得联系。

2.温州创业教育馆作为展品接收部门,将征集所得展品进行分类、整理、编号,统一造册,永久收藏;对数字化资料进行编目存储备份。对所征集展品进行展览时,经捐赠者同意,均注明捐赠者姓名。

3.捐赠者可优先、无偿利用所捐赠的史料,并在尊重捐赠人意愿前提下对其他人员或组织提供利用服务;捐赠人可就其所捐赠的展品对展馆工作和管理程序进行监督和问询。

五、联系方式

党群工作部联系人:朱老师

联系电话:0577—86681706 / 15867758276

邮箱:1042265602@qq.com

通讯地址:温州商学院北校区1号楼(温州市瓯海区茶山街道梅泉大街588号)

邮编:325035

竭诚欢迎并衷心感谢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学校创业教育馆展品征集活动,提供各种征集线索,共同为温州商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温州商学院创业教育馆展品征集登记表.docx

                                                                                                      温州商学院创业教育馆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