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作者:行政事务部来源:行政事务部时间:2021-12-08 13:42:09

全体师生:

12月5日以来,浙江已报告3起本土疫情,分别为12月5日的宁波镇海疫情、12月7日的绍兴上虞和杭州萧山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上级防控部门工作措施,保障师生健康,通知如下:

一、克服麻痹心态,提高风险意识。疫情并未远去,防控仍需加强,全体师生要提高责任意识、防控意识,牢固树立自己是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

二、做好人员摸排,落实分类管控。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机关划定区域和类别进行人员摸排,师生要主动申报信息,不得瞒报谎报,否则将追究责任,落实分类健康管理措施。

三、强化校园管理,实施相对封闭。校园实施相对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不得入校,因工作需要入校者必须严格执行验码(温州防疫码)、测温、登记手续。加强人员外出管理,非必要不离市(温州),离温必须履行严格的报批手续,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降低非必要离校活动频率。加强大型活动管理,除正常校内教育教学活动外,近期不举办有校外人员参加的大型聚集性活动。

四、积极接种疫苗,加强自我防护。请符合条件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师生尽快接种疫苗,请已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师生尽快主动接种“加强针”。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报告学校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附件:在温高校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函.pdf

                                         温州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