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商学院2021级“创业管理”实验班招生简章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时间:2021-09-13 11:00:00

“创业管理”实验班是学校建设创业型大学的重要举措。实验班坚持行动和实践导向,实践课程占据培养计划一半左右(案例研讨、参观学习、创业模拟、创业竞赛、项目孵化等);实验班集校内外优质资源,师资力量一半来自实务界,他们是创业者、投资者、管理者、政府官员和中介组织的专家等;班级采取小班制、导师制管理,学校将为每位学生配备校内外导师各一名。该专业的使命是培养数字经济时代的创业者、有梦想的家族企业的接班人、全球视野的职业经理人。

一、招生人数:不超过30人

二、招生对象:温州商学院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不含专升本)

三、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9月25日17:30

四、报名条件:

1. 把创业、创富作为职业目标并愿意为之付出持续的、坚苦卓绝的努力;

2. 有强烈创业意愿,对创业实践有浓厚兴趣并愿意付诸实践;

3. 有较强的抗压能力;

4. 致力于成为家族企业接班人者优先;有创业经历者优先;已经启动创业项目、正在启动创业项目和计划启动创业项目者优先;有优秀专业技术和专业特长者优先;有专利发明者优先;

五、招生遴选程序:

1.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自愿向管理学院、创业教育研究院提交申请;

2. 管理学院、创业教育研究院组织对报名的学生进行统一遴选,主要评估学生的竞争意识、创业心理、创业特质、创业潜能与创业能力;

3. 面试后择优确定录取,公布名单。

六、学业及日常管理:

1.招收的学生转入管理学院,同时单独编班,执行创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班级配备专职班主任、辅导员各1人及校内导师若干名,负责学生培养的日常事务管理及相关协调工作;

2.该实验班实行一人一方案,实施个性化创业人才培养;

3.本专业属管理学门类,总学分不低于165;

4.完成SYB创业职业资格认证;

5.标准学制为4年,弹性学制3~8年,学生完成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习任务后准予毕业,颁发工商管理(创业管理方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七、部分校内外师资(导师)简介:

1631675108(1).jpg

赵显洲,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教授,现任创业研究院院长,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UC Berkeley)访问学者。

1631675251.jpg

杨平宇,上海大学博士,南京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授,温州市“两个健康研究院”院长。

1631675398(1).jpg

林俊毅,特聘教授,现为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教授,先后获得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学博士及欧洲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博士,具有双博士学位;并拥有20年以上互联网+产业工作经验,10年以上企业CXO高管任职经验。

1631675448.jpg

袁红富,华东师范大学在读教育专业博士,温州商学院副教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KAB创业讲师。省一流建设课程《创业基础》团队成员,指导学生获得全国挑战杯创业大赛银奖,省赛金奖等6项。

1631675489(1).jpg

吴肖蓉,教授,会计学硕士,会计师,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

1631675591(1).jpg

戴晓震,温州商学院副教授,温州市物流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副秘书长。2008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主要致力于物流标准化、上市公司创新等方面研究。

1631675637(1).jpg

胡金林,温州商学院团委书记,浙江省青年创业导师 曾指导学生荣获全国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全国创青春创业大赛铜奖、浙江省互联网+大赛金奖。

1631675684(1).jpg

谢炳超,新世纪发展集团董事长;高级工商管理博士;温州市未来城市发展促进会会长。

1631675733(1).jpg

林浩,温州景行瑞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市温商投资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2018温州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1631675777(1).jpg

崔昆,中科成果科技(北京)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1631675837(1).jpg

郭羽,杭州天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主席、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联盟主席团主席,“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总决赛评委;是杭州市首批优秀大学生创业导师。曾被评选为“浙江经济年度人物”、“中国十大创业新锐”、2007年“风云浙商候选人”、2010年“风云杭商”等。

1631675890(1).jpg

谷伟斌,2011届校友;温州乐谷饮食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CupCup’s Chicken品牌创始人 ,目前全国门店已突破百家。

1631675939(1).jpg

张锴,2011届校友,杭州纳视文化创意有限公司CEO。杭州智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创始人,浙江省十佳创业指导师、杭州市杰出创业人才。浙江工业大学、浙大城院、浙江财经大学、温州商学院、树人大学等多所高校创业导师。

八、报名及咨询:

1.报名方式:微信扫二码,在线填写报名表

1631676194(1).jpg

2.联系人:吴老师,咨询电话:13706685634

3.咨询地点:水心书院

                                                   温州商学院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