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一届温州商学院“温商蓝 党史红”辅导员立德微课大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时间:2021-04-28 09:14:34

各学院: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鼓励引导全校辅导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四史精神,深化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我校拟组织开展第一届温州商学院“温商蓝 党史红”辅导员立德微课大赛活动。经研究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任务,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征程,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讲好思政辅导员的教育故事。通过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讲新形式,扎实推进“爱党、爱国、爱业” 精神入脑入心。

二、参赛对象

温州商学院全体辅导员(含二级学院副书记)

三、大赛形式

紧扣“温商蓝 党史红”主题,围绕学百年党史,当奋斗先锋,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辅导员工作结合实际,广泛运用启迪心智的金句、群众熟悉的语言、真实感人的案例、富有创新性的表现形式,以接地气的语言,讲百年奋斗,讲家国情怀,讲发展成就,讲时代精神,用小故事讲政治、讲理论、讲思想,深入浅出地讲授一堂内容丰富、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立德微课”,注重思想和价值引领,宣讲时间不超过8分钟。

四、大赛安排

(一)宣传动员阶段。4月底至5月初,各学院对本次大赛活动进行部署发动,务必将活动精神传达到每名辅导员。

(二)选拨推荐阶段。5月中旬,各学院组织初赛,开展学院内选拨推荐工作,并做好宣传报道。各学院按辅导员人数的15%比例推荐参加决赛。

(三)决赛阶段。5月末,举办第一届温州商学院“温商蓝 党史红”辅导员立德微课大赛决赛。

 五、工作要求

(一)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各学院要把开展本次活动作为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爱党爱国爱业之情的重要内容,作为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的重要载体。结合辅导员身边立德故事和自身经历,讲百年奋斗,讲家国情怀,讲发展成就,认真推进,确保活动的参与性、生动性和教育性。

(二)以赛促学,广泛宣讲。要把选手选拔与开展常态化宣讲活动结合起来,发动辅导员队伍参与宣讲,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注重利用网络新媒体开展宣讲,通过以赛促学让更多辅导员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受教育受洗礼,提能力提素养。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要发挥各类宣传阵地的作用,开展富有特色的线上与线下宣传,及时跟进报道,及时集纳推出活动成果,扩大活动声势;挖掘活动特色亮点,总结活动成效,切实增强辅导员的参与感、获得感,全面展现本次大赛的宣讲成果和品牌效应。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立德微课大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同时,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辅导员将纳入“温州商学院辅导员党课讲师团”师资库,并授予“温州商学院党课讲师”聘书及荣誉证书。

 

注:各学院请在5月21日(周五)前将参赛选手宣讲PPT、背景音乐等材料报至学生事务部邮箱wzbcxgb@163.com。联系人:张欣然    联系方式:19817580966

                                               温州商学院学生事务部

                                       温州商学院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工作坊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