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推进温州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称号

作者:朱永双/文 高阳/摄来源:党政事务部时间:2021-03-18 14:59:49

近日,中共温州市委、市人民政府通报表彰一批“推进温州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318164049.jpg

微信图片_20210318164053.png

2020年,面对肆虐的新冠疫情,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两手抓、两战赢,办学规模稳步扩大,办学声誉不断提高,办学影响力日益提升。

近年来,我校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商科专业特色和人才优势,成立“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两个健康”研究院、亲清政商学堂、温州乡学院等一批社会服务机构。2020年,我校“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完成温州市金融办委托的多项课题。在温州市统计局、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的协助下,2020年7月完成《温州市地方资产负债表(2018年)》,这是全国第一份地方资产负债表。温州“两个健康”研究院与市工商联合作完成温州民营企业健康成长评价工作。温州乡学院完成龙湾区乡村振兴专项研究课题,提交《都市驱动城乡融合发展 打造城郊乡村振兴样本》研究报告。智库专家学术成果、研究报告和建议多次获得国家、省、市领导批示肯定。

学校还与瓯海区合作共建“一中心、两学院”,年度内承办政企培训共36场,共计培训2500余人次。参与“十百千”助企专项行动,共对口联系31家企业,组织31名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的专任教师走进企业开展服务,加强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开创“共建、共享、共赢”新局面,进一步推动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