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眼镜--看见未来” 首届青年眼镜创新设计工作坊顺利结课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来源: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时间:2021-01-13 16:18:00

近日,由浙江省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我校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主办的眼镜设计工作坊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来自设计学、传播学共计30名学生上台展示凝聚汗水与智慧的优秀设计成果。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吴耀、副院长谢瑞乐以及温州市亨达光学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魏恒杰、温州市左岸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春宇等担任评委。

微信图片_20210113161826.jpg

经过为期两周紧锣密鼓的“设计师+导师+小组”式的训练,7个小组共计30名学生在10名企业设计师和5名青年教师的指导下,从一开始与设计师从零开始对接,到中期提出成熟的想法,设计师、导师、学员线上线下充分讨论,经过学员的奇思妙想产生很多新兴的创意,同时,同学们也通过此次特殊的团队合作,领略设计师和导师们踏实的工作作风。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通过评委打分,最后选出了10款设计方案,分别获颁最佳创意奖、最佳时尚奖和最佳潜质奖,以及由主办方准备的精美礼品若干份。同时,由18级黄璐、姚瑶、潘潇和金广豪组成的小组设计的时尚科技大类眼镜方案获得意大利设计奖“A' 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 2020-2021”决赛提名票,将代表工作坊参加明年的国际奖项角逐。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和累累硕果,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肯定。校企合作的方式让创作的可能更加的多元化,工作坊的形式让设计更加多样化,设计师、导师的全程跟踪让产品的可行性更加合理化。校外导师、瓯海眼镜企业设计师代表向顺叙和温州左岸工业设计公司设计总监李春宇老师也认为经过高校的学员创意性思考的介入,企业的产品发展方向将具有更多的可行性。并对多组学员的设计成果表示了较高的认同与兴趣,并向5位同学颁发乐就业直通车邀请函。 

据了解,本次工作坊是在温州市经信局、瓯海区人民政府指导下,由浙江省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我校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主办,眼镜产业设计师协同创新中心协办的新型产教融合项目,首期深入对接瓯海眼镜企业10家,为青年设计师搭建学习的桥梁,为企业输送产业设计人才,构筑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互动体系。主办方还计划在后期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以及举办设计成果发布对接会。